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丨光大三期停车难?沙园街正协调海保公司在环岛路规划停车位!

| 【图文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11-01 20:23:53

有求必应丨光大三期停车难?沙园街正协调海保公司在环岛路规划停车位!

2019-10-31 陈雁南 




近日,有居民向沙园街综治办反映:

光大花园三期的停车位

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


小e了解到,目前,沙园街综治办正与海珠区保安服务公司沟通,将在光大花园三期西面的环岛路规划新的停车位,以方便居民停车。



现状
小区停车位紧张 回家停车“老大难” 


光大花园三期的居民反映,光大花园三期家庭汽车保有量大,小区车位比为1:1,仍出现停车难问题。


“每天回家时没有车位可停放车辆,停在江边路段又经常被抄牌,回家停车变成了一个‘老大难’问题。”


傍晚,小e经过沙渡路光大花园三期路段,看到道路两侧停满了车。


此外,部分居民还有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尚待解决。沙园街综治办主任胡纯毓介绍,此前,在光大花园三期施工时,环岛路尚未打通,于是被工地用以堆放建筑材料。当时,有人在工地旁划出一片区域,作为一个收费停车场。但由于该停车场开设时未提出申请并得到批准,去年沙园街已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将其依法取缔。该停车场非法经营期间,曾有部分光大花园居民预支了停车费,这部分钱款目前已难以追回。




计划
协调海保公司在环岛路规划停车位


10月18日,沙园街综治办组织光大花园三期9位居民代表召开了协调会,共同商讨停车难题的解决方案。


当天与会的居民代表主要是此前预支了停车费的车主,他们一是申请开放光大花园三期环岛路路段,以供附近居民停车;二是请求追回之前的钱款,或者以其它方式进行补偿。



沙园街综治办组织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


胡纯毓表示,目前,沙园街综治办正在努力协调海珠区保安服务公司,在环岛路规划停车位。“最首要的,是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另外,针对钱款问题,可能会采取“之前交了多少停车费,对应现在免费停多久的车”的方式加以补偿。



环岛路光大花园三期路段正在规划新停车位。



划线部分为规划新停车位的路段


不过,新停车场也需要按照规定,在取得营业执照、核定停车价格后,才能正式运营。新设停车位的后续进展,小e还会持续跟踪报道。



部分图片由沙园街综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