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南石人丨陈亚萍:推动加装电梯 发动党员成立互助队 只为街坊生活更舒心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10-31 17:13:13

                                                                         


人物:
陈亚萍,纸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2009年1月1日,

陈亚萍正式来到南石头街工作,

至今已经10年。


10年里,前4年她在南箕和泉塘负责计生工作,繁重的计生工作和任务让她成长起来,能够独当一面。2014年2月至2019年7月,陈亚萍在邓岗任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2019年7月至今,陈亚萍担任纸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来纸北社区短短三个月,她深入了解纸北社区的居民特点,以党建为抓手,带动党员,在党建引领下做好社区工作,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


加装电梯有困惑?        

成立志愿协调互助队        


陈亚萍来到纸北社区后,认真做了一次居民走访和调研。她发现,纸北社区是一个“熟人社区”,居民都是纸厂的退休职工,大家都是相识数十年的老熟人,在生活上都非常愿意交流,互通有无,互相帮助。


由于纸北社区大部分是旧楼,住户也是老人居多,所以加装电梯的需求很大。当广纸片区第一台电梯加装成功后,许多居民都跟这栋楼的熟人“取经”:加装电梯应该如何协商?要向哪些部门申请?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一堆问题等待解答。与此同时,在一些计划加装电梯的住宅楼,开始出现居民意见不一、无法协调的问题。


如何让居民们坐下来谈,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这需要一个第三方能在中间讲一句“公道话”,体谅双方难处,从中协调双方利益,尽可能推进加装电梯这件民生实事。


陈亚萍发现,成功加装电梯那栋楼有一位党员过叔,非常热心,对于其他居民加装电梯的问题,他都很乐意解答。同时,过叔和很多居民都是老工友,他的话很多居民都愿意倾听。


               
“如果我成立一个加装电梯的志愿队,发动过叔这样的热心党员加入,作为第三方为居民出谋划策和调解矛盾,一定会事半功倍!”            


陈亚萍说做就做,今年8月26日,在南石头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纸北社区旧楼加装电梯党建引领志愿协调互助队(简称:互助队)成立。


为了更好地发挥互助队的作用,经队员提议,将街道政法系统的专家吸纳进入互助队,这样可以更好地从法治角度去加快旧楼加装电梯工作。


据了解,互助队目前有队员20多人。除了纸北社区党员居民代表,还有社区在职党员、派出所副所长、司法所主任科员、海珠区调解能手、社区律师等。


               
陈亚萍表示:“我们希望各大楼的党员能够牵头做好加装电梯工作。这项改善生活环境的民生工程,从政府部门到居民都是非常支持的。”            


在社区党委和陈亚萍的支持下,过叔把成功加装电梯的经验总结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提供给其他需要加装电梯的居民,让他们少走弯路。


成立党员志愿巡逻队        

保社区一方平安        



为了保障社区的稳定平安,9月18日纸北社区成立了党员志愿巡逻队。巡逻队的工作宗旨是:协助纸北社区党委抓好社区稳定工作,全面落实“迎大庆、保平安”,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守好纸北的门”,携手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格局,大力营造和谐有序的良好社区环境。


居民杨姨表示,有了志愿队,安全感大大提升:“平常都会看到他们巡逻,让我们居民非常有安全感。有了党员志愿巡逻队,我们非常安心!”


陈亚萍在纸北社区工作短短3个月,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获得居民的认可和称赞。她表示,接下来她将会更加努力,让居民在纸北社区生活得更加安心和舒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