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禁毒大富翁、禁毒涂鸦蛋……龙凤街这个禁毒活动好玩又有益!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智聪 | 2019-10-31 17:05:54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的力度,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前日下午,龙凤街禁毒办联合龙凤街社工站、平安促进会等多部门,在广百新一城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广州街坊”进社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龙凤街综治办主任黄伟明、禁毒办主任郑敬梅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为使居民更直观感受吸毒对身体的危害,龙凤街禁毒专职鼓励社区居民戴上眼镜、手环、耳机等,参与VR模拟体验,感受“吸毒”后出现的幻听、幻觉、幻视、眩晕等各种不良反应。同时,禁毒社工结合“学、观、看、玩”,设置丰富有趣的互动摊位游戏,包括“火眼金睛”“禁毒大富翁”“禁毒彩蛋”“仿真毒品展示”“禁毒志愿者齐参与”等。      



游戏十分有趣。    


居民体验眩晕感。    


       
龙凤街禁毒办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加深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同时,动员更多街坊群众加入禁毒志愿者行列,推动全民禁毒工作创新发展。
       


现场展示的仿真毒品。    


活动现场十分火爆,300多名居民井然有序地进行试玩。禁毒专职向居民派发了600多份宣传资料,在派发资料的同时,他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回家后会教育孩子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禁毒专职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    


街坊积极参与活动。    


一直以来,龙凤街始终秉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工作理念,将继续丰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载体,创新活动方式,主动作为、联动各方,切实形成禁毒的强大合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