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走上街头宣传垃圾分类,晓港湾小学学生变身“环保小卫士”!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鲁靖元 李连香 梁植莹 | 2019-10-29 19:59:46

                                                                         





一群身穿校服,

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

不停穿梭在社区里。

他们在干什么呢?

原来是晓港湾小学学生

变身“环保小卫士”,

助力垃圾分类!


10月26日,晓港湾小学四5中队和五5中队的学生系上红领巾,戴上红飘带,变身“环保小卫士”,和爸爸妈妈组成了一支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走进瑞宝花园社区和宝通社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


       


       


       



当天早上9点,同学们先认真地听工作人员讲解任务要求。在清楚了相关事项后,他们拿着垃圾分类宣传册,满怀激情地行动起来。


阿姨,小区在10月29日开始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您要支持哦!


第一小分队在社区门口和人流量大的地方站岗派发宣传册,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第二小分队上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虽然年纪小,但他们干起活来一点也不含糊。


您好,我们来宣传垃圾分类。10月29日小区会举行垃圾分类活动,要记得来参加哦!


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学生们逐户敲门,先礼貌问好,再认真介绍垃圾分类活动,居民们纷纷被他们的热情感染。






除了宣传,学生们也体验了一把垃圾分类小游戏,把对应的垃圾卡片放在正确的垃圾桶里。“废弃灯管是什么垃圾?”“有害垃圾!”“我们常吃的食物猪肝是什么垃圾?”“厨余垃圾!”……学生们迅速反应,答题准确,赢得大家的点赞。


       


       


“请阿姨带上您的孩子来玩玩垃圾分类游戏吧!”“小妹妹,请听我介绍什么是垃圾分类……”学生们兴致勃勃,向许多路过的居民介绍他们玩过的垃圾分类游戏,带动他们前来参与。


带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们还在现场对垃圾进行分类,并利用纸皮、瓶子等可回收物进行手工创作。


分类投放垃圾。




利用纸皮进行手工创作。




晓港湾小学的老师表示,在学生们心中,坚持垃圾分类不再是一个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入学习并践行了垃圾分类,还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