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昌岗街执法队多措并举处理乱象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彭志科 | 2019-10-29 19:00:49

                                                                         





近日,随着哈啰出行、青桔单车等共享单车的出现,部分公共区域的共享单车乱堆放等现象有所“回潮”。虽然共享单车给市民们出行带来了便利,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但是骑行后随意违规停放、丢弃等乱象也为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痛点、难点。


为此,最近一段时间,昌岗街执法队多措并举,联系投放共享单车相关企业、各社区居委、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到辖区内共享单车乱象整治工作中,使得周边共享单车乱象得到有效控制。


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



据昌岗街执法队反映,哈啰单车在江南大道中富力海珠城人行道超量投放共享单车,造成拥堵。昌岗街党工委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后,便约谈现场投放负责人,并向其发出书面整改通知,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加强技术手段,设定便民停放区域,严格控制投放单车数量,督导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blob.png      

街道党工委书记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


开展现场调研工作



针对辖内共享单车超量投放、乱停乱放妨碍交通、影响出行等问题,街道办事处主任组织昌岗执法队多次开展现场调研工作,围绕“过量投放行为如何制止、投放过量造成了人行道拥挤、要求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管理好共享单车侵占道路乱象”等问题深入一线进行现场调研。


据昌岗街执法队介绍,昌岗街位于海珠区的中西部,辖内交通发达,常住人口约13万人,其中户籍人口8.5万人,          昌岗中路、江南大道、宝岗大道、东晓路主干道周边人流量大,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为此,执法队在上述地段联合各社区居委加强了人员的投入,加强日常巡查和整治。



     

街道办事处主任到现场开展调研工作


召开整治部署会议



为做好共享单车管理工作,昌岗街执法队多次召开整治共享单车乱象的部署会议。针对各组长提出有关整治的各项建议,执法队认真研究形成方案,划分区域分解任务,把问题找出来,落实到各社区居委,联合集中解决。另外,启动各社区网格员机制,优化管理共享单车管理机制,同时调查昌岗街辖内共享单车容纳量,严格限制共享单车准入机制。此外还搭建企业沟通机制,打通共享单车企业与网格人员的沟通渠道。


     


在执法队的有效部署下,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的路段加大整治和管理力度,尤其把步行城商圈、各大商场、学校、车站周边等区域确定为重点管控对象,确保人行道畅通,切实做到方便市民出行。


     

执法队整齐摆放东晓路路段的共享单车


多方力量参与,开展网格化管理整治



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执法队、各社区居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摆放,将占压盲道、倒地、绿化带内等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规范集中到固定的停车点并摆放整齐。各社区居委极力配合昌岗街执法队开展整治工作,组织社区网格员做到长期巡查督导巩固,保障社区内良好的环境秩序,以实际行动呼吁居民群众文明骑行。



执法队、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合力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下一阶段,昌岗街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突击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专项整治与动态执法相结合,联合各社区居委继续做好共享单车的整治监督工作,持续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努力为居民营造一个更加整洁、安全、有序的宜居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