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认清毒品真面目,华洲青少年坚决不做“毒行侠”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通讯员 朱振浩 | 2019-10-28 16:27:54

                                                                         




为强化学生的禁毒意识,提升甄别毒品的能力,10月25日上午,海珠区禁毒办、华洲街道综治办、华洲司法所以及海珠区青年地带华洲社工站、华洲实验学校联合举办“不做毒行侠”禁毒宣传活动。华洲实验学校的学生们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活动,了解到毒品的危害。        



看微电影get禁毒知识


学生们观看了一部禁毒主题的微电影——《防不胜防》。该微电影是“毒一试=毒一世”海珠区第三届禁毒微视频大赛的优秀作品。在观看完微电影之后,社工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影片中的男主人公是如何沾染毒品的”。社工话语刚落,同学们便十分踊跃地举手,想要回答问题。一位女同学回答:因为被别人陷害,被人通过“糖”去引诱而吸毒。在活动最后,一名男同学分享了观看这部微电影的感受:通过这个影片,我明白了“不要轻易尝试不太熟悉的人给的食物,可能会中招。”







“体验”环节寓教于乐


在禁毒“体验”环节,同学们通过四个游戏摊位学习了禁毒知识,“体验”到了毒品的坏处。


在“我能识毒”摊位,同学们通过观察毒品模型及介绍,了解到了冰毒、大麻、K粉等常见的毒品的特点。




游戏“掌控双手”是通过佩戴肌肉振动器,让同学们感受吸毒后有可能产生的神经失控,肌肉不受控的后果。部分女生在调高震动等级后大叫停下,大部分同学在体验后,右手麻痹了一段时间才恢复。同学们纷纷表示:“好麻!”“可怕!好恐怖!”“手指都动不了了!”




在游戏“看破真相”摊位前,同学们纷纷戴上致幻眼镜体验吸毒后带来的视觉上的感受:看东西比较模糊,有重影,看东西有距离感。同学们体验结束后纷纷表示“好晕呀”,“我在眼镜里看到的东西的位置和现实的不一样”……




同学们在游戏“脑力拼图王”中,通过挑战印有毒品吸食方式的拼图,了解到了毒品的吸食工具以及吸食危害。在日后看到类似毒品吸食工具的物品后,便可提高警惕,防止自己坠入毒品的深渊。




在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的禁毒宣传活动,对于一些常听到的毒品有了更多的认识,也了解到了毒品的坏处。海珠区禁毒办、华洲街道综治办、华洲司法所以及海珠区青年地带华洲社工站、华洲实验学校联合呼吁青少年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向毒品说“不”,也呼吁父母多关心留意子女,让他们远离毒祸。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