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为民服务,周末无休!赤岗街多个社区利用周末假日开展各类服务活动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通讯员 张翔 | 2019-10-28 16:02:17

                                                                         




自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活动以来,我们辖内周末更热闹了,便民服务更多、各类活动更丰富,既加深了党员群众的交流,也切实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赤岗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虎介绍说。


据悉,赤岗街道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活动已形成常态化,几乎每个周末都有10个以上的各类服务活动,切实体现便民、为民、情系于民、服务于民的工作理念。        



消防安全演练        


10月26日下午,下渡社区党总支在蓝色康园小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邀请了海印南消防中队、赤岗街安监中队及在职党员参与。



活动中,除了有专业的消防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在职党员向居民群众派发消防宣传资料外,更在现场设立实操体验,邀请在职党员与群众参与模拟火场逃生、亲手实操使用灭火器等,让大家更好地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正在赤岗街如火如荼的开展推进,辖内各社区也积极发挥在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邀请在职党员参与到垃圾分类宣讲活动中。


10月26日上午,毛纺社区党委在居委会门前小广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活动中运用有奖问答形式,让辖区内的居民群众现场回答问题,在游戏中充分了解垃圾的种类和如何区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日上午,愉景雅苑社区党总支也开展了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离桶近一点”党员进社区手把手教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生活常见的各种垃圾是什么类别,并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更详细讲解。


活动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同时,耐心向社区居民宣传本月底前全面撤桶,并告知楼道撤桶后的定点定时投放情况,让居民能及时知晓,进而养成习惯。现场还会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做好定点定时分类投放,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儿童游园公益活动        


10月27日,赤岗街公益联盟也结合在职党员力量,在纵横广场开展儿童游园公益活动。


现场设立“公益淘市集”互动区,让儿童模拟银行游戏,参与跳蚤市场活动中,还有锻炼儿童动手能力的“9.9耆乐童绘亲子互动区”、义卖活动等。据了解,整个活动的筹得善款将会全数捐入“赤岗街·耆乐安居”项目,为赤岗街困难长者提供居家安全改造服务。


         
         


此外,这两天还有大江涌社区党委的登革热防控入户宣传、珠江帝景社区的群防群治巡逻活动等,均结合在职党员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江涌社区党委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珠江帝景社区群防群治巡逻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