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水变清了!昌岗街开展洗河行动,大家共同守护马涌生态

| 【图文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10-28 15:24:22

                                                                         



“河水变清了,看着也舒心多了!”


为了美化社区居民居住环境,不断打造干净整洁的河涌环境,10月25日上午,昌岗街组织多方力量在晓港公园西门河涌边开展“洗河”专项行动。昌岗街分管领导、环监所、城管科、党员突击队、村居河长、民间河长、河涌志愿者以及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约5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洗河”行动。


     


上午九时许,参与“洗河”行动的工作人员来到晓港公园西门河涌边。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清理晓港公园西门河涌至昌岗中路河段,集中清理近期冲入河涌内的垃圾杂物,清理堤岸护花基、绿化带垃圾,并冲洗堤岸、护栏等,清洗人行道路面。行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分段推进,安全高效作业,细致地清理河涌沿岸的杂物。



     
     


据悉,此次行动昌岗街也发动了不少党员志愿者参与。在现场,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在保护治理河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清理工作,认真细致清洗马涌边的基础设施,清扫河涌沿岸垃圾等,与环卫工作人员合力作业,确保河涌干净不留卫生死角。


     
       
据统计,此次“洗河”行动投入保洁作业车辆2辆,共清理垃圾约1吨,摆放好共享单车约50余辆,更进一步地实现“河面无漂浮物、河床无障碍、河岸无垃圾”的“三无”洗河目标。


     


“河水变清了,河面的漂浮垃圾不见了,环境越来越好,每天早上去公园晨运,看到干净整洁的马涌心情都舒畅很多。”家住在穗华新村的居民表示,现在每天路过河面整洁的河涌,看着两岸郁郁葱葱的树木,生活休闲怡然,满满的幸福感。



     


昌岗街武装部部长潘晟表示,此次行动动员了多方力量参与,同时也动员身边人多参与进来,提高居民爱护河涌的意识,携手共创、营造美丽河涌的生态环境和舒适的居住环境,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