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看诊至少20分钟,还能用医保!@瑞宝街坊,家门口可享金牌家庭医生服务!

| 【图文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10-28 15:06:03

                                                                         




去医院看病,

很多街坊都吐槽,

“排队1小时,看病5分钟!”




好消息!

日前,

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

香港联合医务集团合作设立了

全科医生工作室。


即日起,

瑞宝街居民可在家门口

享受香港金牌家庭医生服务啦!



据了解,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工作室是香港联合医务集团在海珠区设立的首个公立合作医疗服务机构,在9月5日正式接诊。该工作室由香港全科家庭医生、金牌家庭医生学员和穗伯全科医师学员定期坐诊,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同时把诊治与培训相结合,组织本地家庭医生参与培训,全面提升社区家庭医生的综合服务水平。



       

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工作室


开诊首日,香港全科家庭医生龚敬乐共接诊了6位患者,年龄跨度从2岁到80多岁。他通过体格检查,安全有效地解决患者的健康问题,同时应用同理心、人文关怀等技巧得到患者的信任,使患者十分满意。开诊不到2个月,该工作室已收获众多好评。



       

来自香港的全科家庭医生龚敬乐在看诊。



       

海珠区家庭医生在观摩学习。



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治医师,同时也是金牌家庭医生学员的陈丽萍介绍,与传统就诊不同,家庭医生在治疗的同时还要考虑病人的心理问题,以人为本,倡导以预防、疏导为主。“我们不仅是为患者开药,还要找出病因,给后续处理提供一系列意见,帮助他们消除担忧,提供个性化指导。”



       

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金牌家庭医生学员陈丽萍。



陈丽萍表示,这种诊疗模式就是医生和患者像朋友一样“谈心”,“每个患者的就诊时间至少要有20分钟,提供更贴心细致的服务,尽可能地让疾病在社区医院解决。”另外,如病情需要,还可以通过诊室的可视系统邀请香港资深全科医生进行远程会诊。


小e看到,该诊室大概十平方米,环境整洁明亮,色调柔和,让人感到放松。诊室经过精心布置,设有病床、洗手台、供家属休息的沙发等。诊查床旁边有布帘遮挡,就诊空间温馨私密。与传统诊室相比,该诊室配备了壁挂式全科诊断系统和远程可视设备。

↓↓↓


整体环境整洁明亮。



座椅舒适。



沙发供病人家属休息。



配备壁挂式全科诊断系统和远程可视设备。


陈丽萍在接待患者时,就用诊断系统认真查看患者存在的问题,温和地引导病人讲述自己的病情。


     
她的一位签约病人看诊结束后说,“跟平时看病不一样,医生非常细心地聆听我的发病过程、感受等,认真地解答疑惑,这令我觉得非常安心。”



陈丽萍为小朋友看诊。



据悉,该工作室预约主要通过家庭医生和微信预约。一名家庭医生负责一个医生团队,配有团队手机号、团队微信号,居民可选择联系医生进行预约,或者直接前往微信公众号签约家庭医生。同时,医生会根据开诊情况放号。


除了负责预约,家庭医生还要就诊和跟踪随访。医生会建立患者资料存档,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回访、疏导和治疗,指导患者平时的生活作息习惯,为患者进行长效治疗,实现病前、病时、病后系统化的服务。


在收费方面,该工作室均按照广东省地区的收费标准。基本诊疗费6岁以上10元,6岁以下13元,药物零差价提供,其他检查费用均按基层医院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居民还可享有居保和职保的最高报销成数,居保在每年600元的限额内可报销至六成,大部分职保报销更是高达八成,在所有医疗机构中报销成数最高。


     
最后划重点!        

从11月开始,

这个全科医生工作室

有望实现每天开诊,

由金牌家庭医生学员坐诊,

香港全科家庭医生则每个月

定期一天或两天接诊。


10月28日,

香港全科家庭医生将在该工作室接诊,

有需要的街坊可以提前预约!

       


地址:海珠区工业大道南420号

     




这么实用,

街坊们记得收藏和转发哦!


部分图片由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