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龙凤街重拳整治“散乱污”场所,排查160家,关停17家!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甄曦】通讯员 劳莲娣 | 2019-10-28 14:53:47

                                                                         




近日,小e从龙凤街城管科了解到,今年以来,龙凤街高度重视“散乱污”场所整治,着力强化组织制度建设、狠抓责任落实,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实施。截至10月21日,该街共排查整治用电工单外的“散乱污”场所共计160家,其中关停取缔17家,升级改造143家。



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排查        


小e从龙凤街城管科了解到,在“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中,该街依托用电大数据,由街道牵头组织各社区居委对工单内地址全面深入排查,截至9月30日,共排查用电工单内数据1116个,暂无发现“散乱污”场所。


龙凤街排查整治“散乱污”场所。    


此外,根据街道实际情况,由街道联合各社区,以社区为单位,全面深入排查整治“散乱污”场所。截至10月21日,龙凤街共排查整治用电工单外的“散乱污”场所共计160家,其中关停取缔17家,升级改造143家。



龙凤街放大招整治“散乱污”        
成立专项工作组

根据街道实际情况,龙凤街成立了“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专项工作组,工作组由城管科、市场和质量监管所、环监所、执法队、综治办、出租屋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制定了《龙凤街强化“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做到工作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龙凤街召开“散乱污”整治工作会议。    


严格执法督促整改

街道牵头区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列入“三个一批”清单的场所依法开出执法文书,确定整改期限,督促要求企业自行整改,对未自行整改,违法排污严重并且整改无望的“散乱污”场所,达到法律规定的应停产、停业、关闭情节的,逐步按“两断三清”要求进行查处和关停取缔。


小作坊整治前后。    


凝心聚力源头管控

龙凤街还善于整合资源、信息,强化源头管控。该街结合排水户管理、用电大数据、中央环保督查、环保投诉、临商备案等工作,充分利用镇街及村居级河长制、网格化工作机制,对疑似“散乱污”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及常态化巡检,实现“散乱污”清理整治源头管控。


开展“散乱污”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落实到位

龙凤街还积极约谈涉“散乱污”场所的物业、房东、租户,通过多种方式,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商家与业主加强宣传,解读现阶段环保法律法规政策,让其认识到现阶段环保治理及“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的严峻形势,以及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


组织宣讲做好指引

龙凤街还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组织辖内重点行业商户、企业召开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宣讲会议,有针对性地介绍企业违法排污案例,指引企业办理排水证、合法排污,提高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及主体责任意识,做到守法经营。



龙凤街城管科表示,下一步将按照街道“散乱污”场所整治工作方案,继续全面深入排查“散乱污”场所,完善“三个一批”清单。对达到法律规定的应停产、停业、关闭情节的,严格按“两断三清”要求进行查处和关停取缔。同时,健全常态化长效巡查机制,加强日常巡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