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滨江街组织禁毒志愿者参观区禁毒馆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黄敏 | 2019-10-28 14:40:29

                                                                         




为了让志愿者更深入地了解毒品所带来的危害,培养禁毒团队往专业化方向发展,10月24日下午,滨江街禁毒办组织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禁毒志愿者到海珠区禁毒馆进行参观学习,相关禁毒社工陪同讲解。


在禁毒社工的带领和讲解下,20名禁毒志愿者认真学习禁毒馆内宣传墙的内容。社工向志愿者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宣传禁毒的意义。


禁毒志愿者参观学习。


志愿者们        模拟体验了        吸毒的后果,        参观了馆内展示的        仿真毒品,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志愿者体验禁毒小游戏。


禁毒馆不仅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形式阐述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还提供仿真毒品展示,让参观者可以学习辨识毒品,提高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此外,在三维立体的场景中,参观者还可感受到吸毒后产生的幻觉,让大家更深刻体会毒品的危害。        


“通过VR体验后,我发现原来真的会头晕想吐的。”一位志愿者VR模拟体验后说。


志愿者进行VR禁毒体验。


               

滨江街禁毒办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禁毒志愿者们学习了更多的禁毒知识,希望他们在日常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将禁毒预防教育的内容融入其中。



志愿者认真参观学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