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为老旧楼道加装扶手筹款 素社街举行慈善拍卖会

信息时报 | 记者 卫静雯 | 2019-10-27 19:18: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我们还有近200栋旧楼需要加装扶手。”10月27日下午,由海珠区素社街道办事处主办,广州书画专修学院、海珠区美术家协会、海珠区书法家协会、海珠区收藏家协会、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携手相扶,书画爱心”慈善拍卖会,在素社街广州书画专修学院举行。


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据介绍,素社街聚焦社区老人出行问题,在2018年8月启动民生工程“敬·相扶”扶手行动项目,以“素社家园”党建为引领,在民生服务中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公益共建,募集公益资金免费为老旧楼道加装扶手,为社区长者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项目启动以来,已筹集资金38万多元,共为64栋旧楼加装扶手,惠及1814户居民,获得居民高度好评。

而本次活动是以书画作品慈善拍卖形式为街道公益行动助力,拍卖所募集的所有善款将捐入素社街“敬·相扶”扶手行动项目,汇聚社会公益慈善的正能量,合力扶助长者安全出行,弘扬敬老爱老风尚。据悉,本次慈善拍卖会上,共有46件书画作品参与竞拍,是由40余位书画名家为本次慈善拍卖会创作的书画艺术精品。

“经调查,素社街辖内有280多栋旧楼需要加装扶手,除了已经加装的68栋和正在加装的22栋旧楼外,还有约100栋需要加装。”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楼大部分是5-9层的楼宇,而且很多是不符合加装电梯,所以为老旧楼道加装扶手,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