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文明新港 | 新港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主题月”活动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 | 2019-10-25 20:45:51

                                                                         




新港街依托社工力量,认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主题月”活动,倡导文明出游,发挥主人翁精神,建立良好的旅游秩序。


近日,新港街社工服务站组织辖内复康人士及家属、志愿者前往海珠湖游览。社工在大家游览公园期间,志愿者注意树立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形象意识,复康人士及其家属在交流和互动中释放了压力。



家属杨女士说,由于生活压力比较大,平时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出来活动。新港街社工非常关心他们,动员她要走出去,敞开心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生活:

“家里有复康人士,生活压力是很大的,我收入也低,所以很少带他出来玩。社工说得对,既然生活比较困难,更加要勇于面对,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才能让他和我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复康人士和家属在社工的带领下漫步游览海珠湖公园。据社工介绍,本次漫步游览路线以海珠湖公园为主,沿途围绕海珠湖的各个景点进行观赏。在游览的过程中,他们会倡导大家不践踏草坪,不随意采摘路边花草,不大声喧闹,做一名文明旅游者。
     



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活动结束的时间。社工和复康人士相约下次要再一起文明出游。


社工表示,新港街一直倡导文明出游,这次带复康人士游玩前,也对复康人士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复康人士了解到文明出游应该要怎么做:“这次大家都做得非常好!希望下次出游大家依然可以保持这种文明出游的习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