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邮展最后一天,沙园街坊别错过!邮票里的记忆都是限量版!

| 【图文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10-23 19:10:55

                                                                         


昨天上午,由海珠区文明办、海珠区文广旅体局、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海珠区文联、海珠区邮政、沙园街道承办,海珠区集邮协会协办的“海珠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巡回邮展”沙园街站启动仪式在沙园街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沙园街道党政办主任余亮华和广州市南区邮政局大客户中心总监黄志云共同为本次邮展的纪念封揭幕。启动仪式上,黄志云还代表南区邮政局向沙园街道赠送了政务图书。





黄志云介绍,沙园街站巡展为期两天,展出近60框的邮品,收集了红色革命和国防教育题材、广州海珠本地文化、粤港澳大湾区等专题邮集,题材多样、内容丰富。“这是海珠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首次在全区18条街道巡回展出的邮展。”



据悉,此次巡展的参展作品汇集了多部在省市集邮竞赛获得大奖的优秀作品,省级大奖有5部,市级大奖占了三分之一以上。其中,历史最悠久的一套是1949年由华南邮政发行的、以当时的海珠桥为主图的广州解放纪念邮票。


展品目录




广州解放纪念邮票





林叔抱着小孙女来观看邮展,他是一名集邮爱好者,从小学开始集邮至今已有近60年。“以前经常寄信,觉得邮票很好看,当时也没什么娱乐活动,于是集邮就成了我的爱好。”林叔也是此次邮展的参展者,他展出的是一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阅兵的邮集。“集邮到了一定数量,我们会把自己的成果编成邮集来展示。”



海珠区邮政还在现场设置了服务摊位和特制邮筒,方便居民购买心仪的邮品并现场邮寄。



服务摊位的精美邮品



特制的邮筒


小e在现场看到,摊位十分火爆。不少集邮爱好者拿着一沓明信片,排队等待工作人员盖上纪念封和邮戳。邮局工作人员告诉小e:“这次邮展的纪念信封是限量的,纪念封和邮戳也是为邮展特别制作的,很有纪念意义。”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风采,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集邮文化活动与爱国主义精神结合,传承与弘扬区街的历史文化,为城市发展留下记忆。


邮展开放时间:

10月23日9:00-16:30


邮展地点:

沙园街政务服务中心多功能厅(沙园大街26号)


有些邮展,一旦错过就不再!

快转发告诉身边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