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不忘初心 追梦前行,世昌学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陆敏 | 2019-10-22 19:48:30

                                                                         



       
昨天上午, “追梦前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邓世昌纪念小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聘请辅导员大队活动顺利举行。活动上,该校学子表演了美文诵读《少年中国说》,将奋发向上的激情传递给每一个同学。
       

活动现场。              


活动上,邓世昌纪念小学举行了校外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及大队辅导组聘请仪式。该校相关负责人分别给各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少先队员们为他们佩戴了红领巾。聘请仪式过后,邓世昌纪念小学的教育队伍得到了进一步壮大。


少先队员为校外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据悉,此次聘请的校外辅导员来自于各行各业,不少人员深耕龙凤街,对当地的文化十分熟悉。而中队辅导员则是各班班主任,学生的快乐成长中,有他们辛勤付出的身影。大队辅导组的老师们则为队员们组织了一场场精彩的少先队活动。


活动上,邓世昌纪念小学的致远军乐团表演了《冲击波》,动人的旋律获得了阵阵掌声。据了解,致远军乐团已经2岁了,在全体同学、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军乐团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比赛、展演,今年,军乐团还在广州市国防素质比赛中荣获军事技能展示优胜单位。作为纪念海军英雄邓世昌的学校,该校还举办了手旗操、世昌拳等各种特色活动。


致远军乐团表演《冲击波》。      


语文科的同学们则带来了振奋人心的美文诵读表演《少年中国说》,只见同学们变换着各种队形,将一句句激励着少年奋发向上的话语传递给大家。


美文诵读表演《少年中国说》。              


       
值得一提的是,邓世昌纪念小学举行的新任大队委宣誓就职仪式十分新颖。仪式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新上任的大队委们手握红绸,以五角星等为道具,将他们对五星红旗的热爱、对新岗位的信心一一展现出来。校外辅导员们为他们授标志。          


       





新任大队委就职仪式。          


校外辅导员为新任大队委授标志。              


       
图片由通讯员 任晓坚 吴伟丰 拍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