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超赞!海棠爱心“微心愿”,解决居民大烦恼!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10-22 19:45:41

                                                                         




“我认领一份,我认领两份……”近期,海幢街寺前社区中一位独居低保户老人阳台年久失修,急需改造,但老人却无力承担维修费用。在得知老人情况后,寺前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交流群发起了爱心接力活动,在职党员纷纷响应,为老人集资维修阳台。



e家君了解到,今年8月份,海幢街道党建办公室发起海棠爱心“微心愿”活动,收集辖内居民及对口帮扶村梅州市大埔县茶阳镇恋墩村内困难职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病残人家庭等弱势群体中亟需解决的困难,并及时发布,让广大党员群众爱心接力,帮助其实现“微心愿”,搭建起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爱心接力,帮助老人修复阳台



近期,海幢街寺前社区在职党员在开展慰问活动中,留意到社区独居低保户老人陈伯伯家中二楼阳台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玻璃窗和铁框摇摇欲坠,十分危险。现场,在职党员也了解到,老人由于经济困难,无力承当维修费用,部分在职党员提议集资为老人整修。


随后,寺前社区党委牵头协调,在寺前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交流群发了爱心接力活动,很快,老人阳台的维修费用就筹集到了。在爱心接力过程中,寺前社区党委还牵头成立了项目监督小组,由在职党员组成,社区纪委书记全程参与监督。经过了几天的修葺,陈伯伯的阳台已经进行了加固,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实实在在地改善了日常生活。


陈伯伯家中二楼阳台长年失修。    


对陈伯伯家中二楼阳台进行修整,消除安全隐患。    


     老人为社区送来锦旗。    



更换老旧电线,为困难家庭建安全“暖巢”



近期,海幢街福仁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在上门探访慰问困难家庭期间,发现社区一名低保儿童小成家中电线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急需改造。据悉,小成今年13岁,其父母在幼小的时侯离异,由父亲抚养,2018年其父死亡,家里环境破旧,电线老化陈旧,杂物多,存在非常大的用电安全隐患。


随后,社区一边向街安监中队反映情况,另一边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进行帮忙。很快,在社区居委会和党员志愿者的发动下,很多热心人士加入其中,上门为小成将全屋的残旧电线进行更换并加装了空气漏电开关,杜绝了安全隐患,为困难家庭建造一个安全的“暖巢”。


在职党员上门为困难家庭将全屋的残旧电线进行更换,加装空气漏电开关。    



牵线搭桥,解决单亲小女孩无人辅导作业困难



近期,海幢街宝玉直社区收到了一个特殊的“微心愿”,原来,发布这个微心愿的是辖内一困难家庭,而帮助的对象则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女孩。小女孩的爸爸表示,由于是单亲家庭,加上自己文化水平不高,无法辅导女儿的功课,希望有爱心人士能帮助他实现“微心愿”。


心愿一发布,马上被宝玉直社区在职党员罗先生认领,罗先生不仅为小女孩找到了专业辅导功课的社工人员,还为小女孩购买了学习用品,并鼓励小女孩用功读书,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为小女孩送上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海幢街道党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建示范引领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爱心人士、加入到海棠爱心“微志愿”活动中,为切实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各类志愿服务,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即日起,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也将开通海棠爱心“微心愿”征集活动,您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微心愿”,微心愿通过审核之后,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微心愿发布步骤            


第一步,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第二步:点击菜单“海幢街事”,进入“微心愿”




第三步:填写你的微心愿提交即可。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一起做一名“圆梦使者”,

将点点的爱心汇成涓涓暖流,

滋养困难家庭的精神家园!


图片由海幢街党政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