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警惕!孩子爱吃的这些“零食”,可能是新型毒品!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10-22 17:50:59

                                                                         




现在的毒品越来越会伪装

奶茶、巧克力、跳跳糖……

这些糖衣外表下的零食

可能是新型毒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昨日上午,昌岗街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昌岗中路小学开展 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昌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戴琼也来到现场教会学生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现场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


   


课堂上,昌岗街禁毒讲师赖进尉通过演示PPT和通俗易懂的演讲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展示了毒品的种类、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知识,并以问答互动的形式加深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告诫学生们要时刻警惕一些毒品陷阱。



活动现场,禁毒专职与心明爱禁毒社工向学生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并在现场摆放了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模型,通过一系列禁毒宣传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从多方面、多角度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禁毒知识,促使青少年形成良好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自觉抵制社会上各种不良诱惑。


“什么?这跳跳糖居然也是毒品?!”


“太可怕了,原来毒品就在我们身边!”


现场的学生认真观看仿真毒品模型,面对各式各样的新型毒品不禁惊叹连连,赶紧认真观看禁毒展板知识,学习如何辨识新型毒品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观看仿真毒品模型                
       
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昌岗街禁毒专职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学校、家庭、社会无缝对接的防毒拒毒安全体系。学校老师们对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也给予大力支持,让学生们从小培养拒绝毒品的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 昌岗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片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