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深调研、真落实,江南中街道做好企业的“总服务台”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10-21 15:54:24

                                                        

                                                                         



今年以来,江南中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年”和“六稳”工作布署,本着“了解企业、宣传企业、服务企业”的原则,做好企业的“总服务台”,不断增强经济运行预判,狠抓招商引资落地,跟进企业服务需求,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为地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主动对接,做好帮办服务


街道建立了“企业服务走访制度”,进一步落实“班子成员实行挂点联系制”,定期不定期深入大小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征求服务意见,街道主要领导直接对接中海油、万宝集团、中南建设等重点税源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经营近况,听取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已走访企业70余次,解决企业诉求33件。



街道党工委书记深入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调研。


招商引资,增添发展后劲



围绕新信息技术和高端高新产业,引入滴滴旗下广州骑安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其中骑安科技注册资本3亿美元,目前在多地上线运营,企业将作为滴滴共享“青桔”品牌新的全国总部;滴滴广州出行科技项目正在洽谈,预计两间重点招商项目落地后转化成效明显。



街道办事处主任走访广州耀辉机电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奖励扶持,助推企业发展


引导龙头和新增企业创造营收税收对号入座申领“海珠创新岛十八条”奖励扶持;帮助企业利用区就业中心提供的“专业项目”、“政府贴息创业贷款补助”等进行资助项目申报,邀请企业参加“商业交流会”,成为“海珠区贸促会”会员企业等。目前已有广州森城建设工程公司、广州生生国际旅行社、广州晓港皇宫艺术摄影等12间小微企业获得“贴息贷款”,这一政策旨在为小微企业融资难提供帮助,促使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区街联动到长江集团暖企送服务。


商贸载体,提升商圈优势


针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物业及有意向来注册投资的规模企业,街道印制“服务企业宣传折页”,突出展示江南中街便企“六项措施”,将服务好地区企业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密切联系,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让优质的政务环境成为商圈吸引力,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优质营商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