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友好、热情、专业……2600名展会志愿者力撑广交会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南山】通讯员 莫艳虹 | 2019-10-17 20:00:12

                                                                         


小e从海珠区团委获悉,第126届广交会期间,海珠区团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广交会志愿服务活动,2600名展会志愿者为国内外客商提供语言翻译、场馆引导、信息咨询、交通指引、简便医疗等贴心服务。本届广交会志愿服务共设立服务岗位100个,每天均有近200名志愿者上岗服务。        





青年展风采,力撑广交会


据介绍,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场外,每天有200名穿着绿马甲的志愿者热情为客商指引道路,解决困难,展现广州青年友好、热情以及专业的形象


本届广交会的志愿服务中,更添加了“才艺青年”的招募要求,不仅需要有高水平的英语口语能力,更需要有特长和才艺,他们将会成为广交会志愿者队伍中的专才志愿者,在这个中国第一展的平台上展现当代青年的特长和风采。


“除了为客商指引,解答问题,还能够以自己的特长展现中国文化,让客商更多的了解中国、了解广州,觉得自己的苦练没有白费。”来自华南农业大学2017级的学生陈敏丹,一手美丽的毛笔字吸引了广大外国客商驻足。          



专才志愿者将会用自己的特长为祖国献上美丽的祝福,让外国客商感受中国青年的爱国情怀,同时展现当代青年风采。




寻找“最美”志愿者      
贴心服务助客商        


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在本届广交会志愿服务中发起寻找“最美志愿者”活动,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为传播平台,以活跃在广交会每个角落的志愿者为对象,寻找、发掘他们在服务中“美丽”、“暖心服务”的一刻,以志愿者阳光、无私的美好形象诠释“美丽广州”、“文明广州”的生动内涵,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认识广州青年、喜欢广州志愿服务,对广州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专业”统筹团队      
支撑展会志愿服务        


从2006年至今,经过13年展会志愿服务的发展,展会志愿服务已由初期主要由全职工作人员统筹管理,发展并转型至志愿者力量自行管理并自我开展服务的阶段。


每一届广交会,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都会组建近150人的广交会志愿服务统筹团队,团队成员均是资深志愿者骨干及高校优秀学生干部,从前期广交会志愿服务的宣传、招募、培训,排班到现场服务、后期总结分享,都是由统筹团队的志愿者骨干自主安排完成,确保2600名志愿者有条不紊上岗,为客商提供最贴心的,最有人情味的服务。




从2006年第100届广交会起,广交会志愿服务至今已坚持13年共26届,服务时间累计超过30万小时,参与展会志愿者逾7.3万人次。志愿者的身影,俨然已经成为广交会场外一道不可或缺的亮丽风景线,他们是一个团队,更是一张张广州对外友好的名片。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