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雪龙2”号深圳起航,安利环保清洁小屋启动,连续17年支持中国极地科考事业不遗余力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王曼 | 2019-10-17 19:29:05

                                                                         





10月15日下午,“雪龙2”号首航出征南极,与“雪龙”号共同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而在10月14日,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前,大批来自深圳、广州、香港的群众前来探访中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感受超级工程的雄姿。


REC


“雪龙2”号14日亮相深圳。






REC


充满好奇心的小市民参观了解“雪龙2”号的结构。






去年9月,“雪龙2”号成功下水,引起全国关注,入选“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雪龙2”号装备有国际先进的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能实现科考系统的高度集成和自洽;它还是一艘智能化船舶,能实现船舶和科考的智能化运行和辅助决策,并搭载一架莱奥纳多AW169型直升机,具备出色的应急及保障支撑能力。    






REC


市民在莱奥纳多AW169型直升机前合影。


“雪龙2”号今年首航南极,标志着我国极地考察现场保障和支撑能力取得新的突破,“双龙探极”时代正式来临。届时,“雪龙2”号与“雪龙”号将相互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双船作业模式,这将极大提高极地科考效率,共同助推我国极地科考事业发展。    


           

           

船员为市民介绍驾驶舱的运作。


极地是科学研究的圣地,也被称为“地球最后的净土”,因此对于环境保护的要求极为严苛。1991年4月,中国与其他参与南极科考的国家共同签订了《南极环保协定》,据此协定,南极考察的生活用水需经生化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到海洋中。南极对清洁用品的要求也因此更为严苛——不能含有磷和其他有害环境的成分、须可快速生物降解;且由于南极科考的物资补给仅靠“雪龙号”每年运送一次,仓储空间极其有限,不仅要求清洁用品具有浓缩性,还需包装设计合理,以节约储藏和运输空间;而极地气候寒冷干燥,为保护科考人员的皮肤不受损伤,更应选择配方不刺激肌肤、对人和环境都友好的清洁产品。



2002年,经实地考察安利生产基地、并对相关产品进行全面检测分析后,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认定安利产品完全符合极地标准。      同年8月,中国南(北)极的考察站、考察船全面启用安利产品,安利与中国极地科考事业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自2002年起,安利已连续第17年为中国极地科考提供环保清洁用品等有力支持。      如今,不仅在“雪龙号”、南极中山站等设有安利环保清洁小屋,“雪龙2”号上的安利环保清洁小屋也将投入使用,服务中国极地科考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