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土华小学 丨土华学子聆听70年老校历史,争做好队员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通讯员 谭绮娟 | 2019-10-16 16:14:16

   

       

前日下午,土华小学少先大队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献上真挚祝福。

       


活动伴随着活泼庄重的队歌揭开序幕。      




学校聘请了华洲派出所的姚宏新为法制副校长、司法所副所长黄振华为法律顾问、社区卫生院林方海为卫生指导员;活动中,聘请了土华村谭鉴洪、梁雪仪等29位家长义工为校外志愿辅导员;聘请了13位中队辅导员和6位大队辅导组组员,并成立了新一届少工委。




         

随后,土华村文化保育学者、志愿辅导员谭鉴洪为少先队员们娓娓道来土华小学的“百年历史”,在他的激情演讲中,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土华小学随新中国成立而告别“卜卜斋”,建校70年来,土华师生通过不断努力,换来今天美丽静谧学习环境的故事。洪叔动情地勉励队员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曲带动唱《我和我的祖国》迎来了活动的高潮。全体老师和队员挥舞手中的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志愿辅导员擎起半个篮球场大的国旗,缓缓滑过队员的头顶。在活动的熏陶中,红色基因浸入孩子们的血脉,代代相传……



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