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严厉打击!海幢街开展专项检查,打击无证无照经营等行为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10-13 22:41:23



为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的实施,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10月11日,海幢街道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科、城管执法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传销、无证无照经营和虚假违法广告工作专项检查。


海幢街开展专项检查,打击无证无照经营等行为。


本次检查坚持政策疏导与经营者自律相结合,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深入到南村社区南村路江宝肉菜市场、宝贤社区宝岗大道恒龙电脑城等单位,以检查、宣传方式,深挖那些隐性的变异的黑恶势力线索。针对经营单位经营情况,重点检查经营单位经销商的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销售渠道、销售人员等方面,查处超出经营范围从事变相传销活动及打着直销等旗号从事传销违法活动的行为。




对辖内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依据有关无照经营查处取缔等相关法规,加强对经营负责人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对无证无照经营单位开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限期整改。针对目前居民群众最为关心的农副产品、保健食品、电子产品等虚假广告,以惩治虚假违法广告为重点,采取疏导治理意见和措施,督促经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严厉打击涉及影响社会安定的虚假违法广告。


对不符合规定的经营场所查处取缔。



据统计,今年1-9月,海幢街综治办共组织70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清查出租屋8519间次,检查经营场所1987间次,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海幢街道以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危害社会和谐稳定的涉黑恶势力、涉非法传销、涉无证无照经营、涉虚假违法广告等为检查整治重点,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要求,开展有效检查整治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由海幢街综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