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沙园街在职党员发挥个人专长,回社区为居民服务!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伍洪苇 | 2019-10-13 22:04:21




近日,沙园街道光大花园南社区党委组织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良作为社区在职党员的一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沙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飞腾、副调研员李剑锋、环监所所长方创民出席了会议。



据悉,座谈会主要围绕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就现阶段一些难点问题如物业的保洁职责、对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给予关照、跟进新垃圾智能投放系统等展开了交流讨论。


陈伟良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又提出几点建议:


  • 一是加强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取得居民理解;


  • 二是投放点选点要尊重大部分业主的意见;


  • 三是在推进垃圾分类过程中,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回复和处理;


  • 四是对于居民反映投放时间不合理问题,可以多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


光大花园南社区党委书记戴蔷微介绍,截至目前,光大花园南社区共登记了在职党员543人。为了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光大花园南社区党委组织各支部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在职党员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专业特长等。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80%,具有经济、法律、教育、医疗等专业特长人员400余人。


“我们结合在职党员工作性质和特长,推行编组设岗、联合服务模式,将特长相同、职业经历相似的在职党员编成一组,分工协作。”戴蔷微介绍,他们把回社区报到的543名在职党员编成了民生服务、城市管理、信访维稳、业务技术宣传、医疗急救、政策解读等6支不同特色的党员小组。






据统计,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光大花园南社区在职党员共走访群众1500余户,发放基层党建、政法综治、民生福利、医疗卫生等各类资料6000余份,举办防诈骗、养生保健、食品安全等知识讲座15次。


“发挥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优势,结合党员的专业能力,参与社区服务,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这样可以有效带动身边居民行动起来,精准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戴蔷微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