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红袖章”“红马甲”“小哨子” ,海幢街坊齐齐参与群防共治,守护家园平安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10-11 18:03:17



整齐佩戴红袖章

巡逻在社区中的大街小巷

遇到突发情况吹响小哨子

在海幢街,有这一群人,


他们是:

社情民意“信息员”

邻里守望“巡防员”

矛盾纠纷“调解员”

平安法治“宣传员”


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

——海幢街平安使者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按照区委政法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发动“广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群防共治队伍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海幢街坚持社会共治,群防共治的创新思路,持续推进平安志愿活动在社会治安治理、平安街道建设、平安志愿巡防等方面发力,形成了广泛的社会效应。



平安使者参与社区治安巡逻。


海幢街综治办工作人员介绍,8月份以来,结合当前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街道组织发动居民群众、企业职工以倡导平安志愿者的形式,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工作,组成社区平安志愿巡防队伍、社会治安义务巡逻队伍。他们佩戴“红袖章”,穿着“红马甲”,与街道党政领导、科室部门驻点社区直接联系,与社区专职和社区警务室警员共同配合,走在沿路、街巷开展社会治安巡防活动,宣传防盗、防火、防恐、防隐患事故基本知识,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社区的群防群治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围院小区治安巡防,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劝导交通违规行为,将共享单车摆放在停放点,使辖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增进居民群众对街道、社区的认同感,为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现险情及时排除。 


环卫工人在完成保洁工作的同时,也成为社区平安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平安使者整理路边共享单车,保障道路畅通。 


退休老人也积极加入到社区巡逻中,为社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 


田伯是一名退休的老党员,也是一名社区平安志愿者,在这个国庆,他放弃了与家人外出游玩的机会,坚持巡防社区,为平安家园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他说:“我积极参与共建共治,也享受到了社区带来的变化,平安幸福社区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实现。”


社区退休老党员田伯正在社区巡逻。 



图片由海幢街综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