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浓浓敬老情!昌岗街百名长者欢度重阳,共叙夕阳情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彭燕芬 | 2019-10-11 17:57:35



今年重阳节恰逢国庆假期,

双节同庆,

昌岗街到处洋溢着

尊老敬老的节日气氛。



近日,为传承尊老之风,弘扬敬老之德,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长者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关怀,在重阳节之际,昌岗社工站长者服务队在江南雅居花园举办了重阳节敬老活动暨耆爱学院开学典礼了解耆爱学院,请点击。


活动以表演节目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展示了长者们各式各样的才艺,吸引众多居民前来观看,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让社区居民深受感染。




江南雅居花园在活动开始前早早就搭建好了表演舞台。上午九时,耆爱学院的学员带来舞蹈《五星舞》和歌曲《感恩尽孝歌》,活动在欢快的唱跳中拉开帷幕,附近居民闻声而来,被长者们热情的舞步、悠扬的歌声吸引住,纷纷驻足观看,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以表喝彩。



随后,太极班也带来了太极拳表演,学员们希望可以带动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丰富闲暇生活之余,也能强身健体。紧接着,《功夫扇》、越唱越欢小曲队《我和我的祖国》、昌鸣粤韵团小品《四个老太婆》等表演轮番上演,活动节目精彩纷呈,现场其乐融融,观众热情的掌声就是对长者们的表演最大的肯定。



太极队表演《功夫扇》



小曲队演唱歌曲《春日郊游》



不少居民被耆爱学院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所吸引,现场就报名加入耆爱学院,迫不及待地成为其中一员。


据悉,本次重阳节活动吸引了约104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结束后有13名社区长者报名参与耆爱学院各个兴趣班。



参加活动的居民林姨报名加入了歌唱班,她告诉小e,以前在单位时也是合唱队的成员,退休后要照顾孙子就与社会脱节了。“参加此次活动是个不错的体验,可以看到表演队伍那么精彩的节目,现在了解到有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我也要报名参与!”



社区长者咨询志愿者报名参与耆爱学院



活动负责社工表示,大部分长者退休后失去工作和社交角色,社交互动圈子缩小,但他们依然希望能在社区参与一些活动,在老有所学中体现自我价值。耆爱学院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不仅可以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可以拓展他们的社交圈子,希望他们都可以老有所学,幸福快乐地安享晚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