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预防登革热,我们是认真的!西滘社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防控登革热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黄焯德 | 2019-10-10 16:59:04

                                                                         



登革热病毒是一种急性病毒性疾病,

通常通过蚊虫叮咬在人群中传播。


虽然不直接通过呼吸道、消化道或接触传播,但也要切断传播途径,控制蚊虫,做好登革热疫情监测预报工作。这才是预防疾病、改善卫生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方式。

自今年6月份以来,南洲街全街动员,全员上岗,不断开展上门入户、卫生清洁和科学消杀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登革热防控攻坚战。


据悉,南洲街辖内的西滘社区总共有1663栋出租屋,其中重点户为480栋。为了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从源头预防登革热,最大限度降低登革热疫情的发生,西滘社区已组织人员进行了4次全覆盖的“洗楼”行动,实行逐家逐户上门派发登革热防控宣传资料,现场指导居民“翻盆倒罐”清积水。


“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街道立即启动应急程序,迅速组织居委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上门详细了解患者情况,并组织南洲街道、居委会、消杀站等人员力量到疫点周边卫生死角、积水进行处理,铲除蚊虫孳生地,对绿化带、下水道、垃圾桶进行全面喷洒,坚决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迅速降低蚊虫密度。” 西滘社区工作人员说。      


一起看看西滘社区

是如何推动各方力量开展了

一系列登革热防控工作吧!


广泛动员,宣传引导


社区发动党员、居民小组长、村社、志愿者等力量,开展预防登革热入户宣传,同时利用宣传栏、微信等方式做好侧面宣传,尽可能让居民群众从意识上重视起来。



在大干围工业区张贴登革热宣传公告


在南洲路沿路张贴登革热宣传公告



西滘村巷头巷尾张贴登革热宣传公告



西滘村巷头巷尾张贴登革热宣传公告



沿路巡查卫生死角时,向辖区居民宣传登革热




沿路巡查卫生死角时,向辖区居民宣传登革热




逐家逐户入户派发宣传,普及登革热防控知识



没有人在家的也会夹在门缝中,做好无人的笔录





重点死角,清理彻底


南洲街西滘社区本着抓源头斩苗头的原则,专门发动辖区物业公司、业委会对各个角落进行地毯式的清洁和整理。同时南洲街道还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西滘辖区内各个角落,逐家逐户进行消杀处理,特别是辖内的绿化带、地下室、沟渠等容易孳生蚊虫的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消杀。



居委会工作人员上天台清理积水



居委会工作人员不放过任何容易积水的容器



居委会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水箱是否封好,杜绝废弃水箱积水



居委会工作人员动手清理堵塞的排水口


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冷巷的排水口出洒药



列入常态,防控到位


西滘社区专门建立相应登革热防控机制,由社区专人带队,每日对辖区内重点部位、敏感地段进行巡查;同时在巡查中做到有罐就翻,有瓶就倒,有水就查的一系列防控动作,让登革热防控做在日常。



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天台处攀爬观察




居委会工作人员不放过任何天台角落



居委会工作人员从天台处眺望其他房屋天台




西滘社区居民积极配合清理积水





模范作用,党员带头



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南洲街西滘社区党支部还发动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参与预防登革热入户宣传工作,落实西滘社区入户宣传清理积水的工作。









温馨提示

为降低蚊虫密度,控制和减少登革热疫情的发生,保障身体健康,请辖内居民迅速行动起来,清理积水,杀灭成蚊,做好预防登革热传播的重要措施。


1
请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消除各种杂物,填平庭院内洼地、树洞竹筒,清疏沟渠、沙井,防止堵塞,清除蚊虫孳生场所。
2

请及时检查清除房前屋后、屋顶、阳台及建筑反梁的各类积水,缸、罐、坛、盆、瓶、桶、轮胎等应清除或倒置存放。

3

请将水生植物每3至5天至少换水一次,并将植物的根部及容器内壁清洗干净,或改用沙子养植。

4

请安装纱门和纱窗,防止成蚊入侵,定期进行室内烟熏,也可使用电蚊拍等工具进行灭蚊。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

让我们一起参与灭蚊行动,

人人动手,清理积水、消灭蚊子,

为建设健康南洲做贡献!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