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On call 192小时!“敲门行动”守护江海,国庆平安不打烊!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通讯员 徐嘉瑜 | 2019-10-09 20:21:51

                                                                         




国庆七天假期刚刚结束,

街坊还在回味美好的假期吗?

国庆期间,江海有一批人

用坚守工作岗位的方式度过了国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抓好全街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以保障,从9月30日到10月7日,江海街深入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一线,只为给街坊带来安宁平安。


国庆消防安保“敲门行动”


9月30日下午,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办事处副主任陈伟城、副调研员刘德伟带队,街道安监中队牵头组织,联合区消防大队、街道来穗中心、江海派出所、各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开展国庆消防安保“敲门行动”。




行动共出动50人,分成8个行动组,对“三小场所”、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易发场所等不放心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违规住人、疏散通道不畅通、建筑内电动车违规充电或停放、用火用电不规范等突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整治,并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积极引导经营者、居民群众树立消防安全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本次“敲门行动”共排查各类场所110家,排查消防隐患125处,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110份,发出复查意见书2份,执行简易处罚1宗。


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为响应区消安委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错时检查的行动部署,10月1日晚,党工委书记李敏、副书记张金霞带队,组织安监中队、派出所、来穗中心联合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或充电、违规住人、疏散通道不畅等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各场所要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各项措施,确保安全。


夜间巡查。


安全生产检查


国庆期间防范工作继续加强,10月5日,人大工委主任张先益带队城管科、安监中队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石榴岗加油加气站、石榴岗燃气便民服务部、台涌燃气便民服务部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加大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到加油站、燃气服务部检查。


10月6日,办事处副主任陈勇健带领安监中队到新村天鸿百货、白羊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并对场所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指导员工如何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到人员密集场所检查。


根据《江海街道开展国庆消防安保“敲门行动”分组安排表》,10月1日至10月7日,由街道消安委办牵头整合派出所、安监、执法队、出租屋管理中心、基层网格员等力量,分组、分片区落实责任,每天对辖内“三小”场所、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易发场所、不放心单位开展“敲门”巡查,对发现隐患立即督促整改,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检查同时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进行了安全常识、火灾案例等安全警示教育,督促严禁乱停乱放电动车,私接乱接电线违规充电等,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10月1日至10月7日,全街共出动242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84家,出租屋208间,排查隐患514条,整改隐患150条,发出整改通知书199份,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263份,派发宣传单张519份。







“敲门行动”进行中。


国庆长假在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中结束,江海街道消防安全形势仍不能放松,江海地区的繁荣稳定离不开街道干部职工长期以来的坚守与付出,请为坚守在岗位一线的他们“打call”!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