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奥运冠军前天来到万松园小学!教了同学们两招秘技!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10-02 22:18:31




前天(9月30日)下午,海珠区万松园小学东校区举行了“华诞七十齐欢庆,松品少年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同时,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指导、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主办的《“长颈鹿行动”青少年体重管理健康公益手册》发布会暨2019全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爱论坛活动也来到了万松园小学东校区。


两大活动同时举行,在活动开始前,每一位孩子的脸上都挂着万分期盼的神情。而万松园小学的老师更告诉小e,在当天下午的活动里将会有两位超级重磅的嘉宾登场!


好奇!到底会是谁呢?


冠军来啦!

他们向孩子们传授了运动秘诀


下午两点半,身穿中国国家队队服的跳水运动员王涵和罗玉通一同走进万松园小学东校区。甫一进门,便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一名女学生为王涵带上红领巾


王涵

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2018年8月31日,夺得雅加达亚运会跳水女子1米板金牌。



罗玉通

中国男子跳水运动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与秦凯获得双人3米板冠军 。


除了两位国家级跳水运动员,还有教育部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庄弼、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副主席苏日良、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系主任朱惠莲等嘉宾都来到万松园小学东校区的活动现场。


下午三点,嘉宾们推动各自的多米诺骨牌,共同点亮了屏幕上《“长颈鹿行动”青少年体重管理健康公益手册》的身影,宣告手册正式发布。


6位嘉宾共同推动多米诺骨牌,宣告《“长颈鹿行动”青少年体重管理健康公益手册》正式发布。


庄弼在发言时告诉孩子们,多年前他曾在万松园小学当过一段时间的实习教师。他告诉孩子们,早在那时起,万松园小学就已经非常重视体育锻炼。今天再次来到万松园小学时,看到孩子们精气神十足,他心里非常高兴。


苏日良表示,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将继续依托“长颈鹿行动”青少年体重管理公益项目为“健康中国”事业添砖加瓦。国庆假期临近,他祝愿孩子们“吃好、玩好、休息好!”


接着,到了孩子们最期待的时刻。王涵和罗玉通走到台上,向万松园小学赠送签满了中国跳水梦之队成员签名的中国国家队队服,以及有着两人签名的《“长颈鹿行动”青少年体重管理健康公益手册》。


除此之外,他们还为现场的学生们传授了跳水队训练时的动作,从“运动”领域阐释体重管理。“教大家两个简单的健身动作,原地慢跑和肩部伸展,这两个动作我们平时训练也会用到,可以帮助肌肉拉伸”,王涵说。



王涵和罗玉通教近600名学生做健身操。


他们在台上示范动作,台下600名学生聚精会神地观察,后排的学生不时踮起脚,生怕错过重要的环节。在演示结束后,学生们一同站了起来,齐齐做起了伸展运动和慢跑。



跳水冠军运动员王涵和罗玉通为万松园小学40名游泳队学生的《“长颈鹿行动”青少年体重管理健康公益手册》签名。


除了发布会之外,当天现场的专家和学者们还进行了圆桌论坛,围绕“青少年体重管理中可预见的问题和经验”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圆桌论坛上,四位专家学者分别从“饮食、运动、情绪、作息”四大区域讲述青少年体重管理。


据悉,《“长颈鹿行动”青少年体重管理健康公益手册》是广东绿瘦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携手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系主任朱惠莲、原中国疾病预防防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翟凤英等专家学者推出的专注于青少年体重管理的健康公益手册。该手册从“饮食、运动、情绪、作息”四大领域,提炼适合青少年所需的体重管理知识,用传输理论知识与引导实践记录相结合等方式,让青少年时时、处处可学习到体重管理相关知识。


精彩游园活动

孩子们乐而忘返


能让孩子们万分期待的,除了冠军运动员的到来,还有今天下午的游园活动。那可是大家一起准备了好久的。


万松园小学副校长张玉霞告诉小e,万松园小学希望孩子们都能做优秀的“松少年”。而优秀的 “品少年”需要同时成为“健康少年”、“活力少年”、“红色少年”和“环保少年”。



在今天的迎国庆庆祝活动中,几乎每个班都筹备了有益又有趣的游园活动,这些游园活动则暗合了“松品少年”的四项品质。


来看看到底孩子们都准备了什么游戏吧~


四(1)中队 寻找长征路


两米外,参赛者蒙眼往前走,把手中的小红旗正确地插到长征会宁会师位置上,可获得印章一枚。




四(2)中队 革命精神永传颂


抽取写有红色名言警句的纸条,猜猜是谁说的,回答正确可以获得印章一枚。




四(3)中队 飞夺泸定桥


五人一组进行活动体验;每人踩着一张垫子,最后一位向前传递垫子,每往前搭建一张垫子,集体往前一步,如此往复,直到达到目的地为止;1分钟内到达为过关。




四(4)中队 穿越烽火线


双人对抗赛,队员在设定的障碍中利用跑、跳、爬等技能成功穿越危险区域,首先达到终点线为胜。




四(5)中队 寻找长征足迹


5人一组。比赛前,站到6米接力标志线后;组员每人手持一块卡纸凹形板,一字排开,一人拿接球桶在6米终点处等待接球。第一人放球后持凹形板马上跑到队伍的最前端等待接球,依次类推,直至传入终点接球桶内,限时五分钟。




五(1)中队 垃圾分类“大比拼”


从纸箱抽出答题卡并回答问题,回答正确则闯关成功,可以获得印章一枚。限时2分钟。




五(2)中队 垃圾分类大赢家


2至4人一组,两组对抗进行体验活动;每组派一位选手站在棋盘上做棋子,摇骰子摇到数字6的一组开始前进,行进间按照棋盘上的提示进行;提前达到终点的一组为胜出。




五(3)中队 我是海滩清洁小卫士


以个人为单位,在白色纸箱中取出贴有标签的乒乓球,分别放进蓝色和红色的纸箱中;每次只取一个乒乓球,每人只能从纸箱中取三次乒乓球;限时内正确分拣出三种“垃圾”的获得“环保小卫士”章一枚。




五(4)中队 垃圾分类大比拼


个人进行活动体验,5分钟内将图片垃圾进行分类,分类正确可以获得印章一枚。




五(5)中队 “玩转”垃圾分类,做文明广州人


有奖问答,参加者回答5道问题,全部答对即可获奖;垃圾分类小游戏,参加者将垃圾卡片进行分类放到相应垃圾桶,全部正确可以获奖;垃圾分类口诀过关,参加者背诵相关口诀,3分钟之内完成可以获得印章。




六(3)中队 齐心协力


两个小伙伴一起为一组进行活动体验;球放在两根木棍的中间,两人必须夹着球通过;违反规则需要重头开始,成功完成可获得印章一枚。




六(4) 祖国建设新成就


参加者需用铁圈套塑料瓶,每人三次机会;套中并能说出瓶身所写的祖国成就,可获得印章一枚。




六(5)中队 沿着革命的足迹


三人一组进行活动体验;手持球拍并将球拍上的乒乓球沿着规定路线送到目的地;三分钟内完成即可获得印章一枚。




看来这些活动真的每一个都很好玩,每一个都很有意义呢~游戏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前往兑换站兑换礼品。




走了一圈,小e发现这些游戏没有一个能得住他们。孩子们又健康,有活力,懂得红色历史,懂得垃圾分类,怪不得你们个个都是优秀的“品少年”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