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唱响赞歌、与国旗同框……晓港湾小学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图文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10-02 00:11:52





红旗飘飘、歌声嘹亮,9月30日上午,海珠区晓港湾小学举行了“奋进七十年,追梦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千余名师生、校内外辅导员等欢聚一堂,通过歌唱、舞蹈等形式,向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上午8时30分,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学校护旗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余灿涛勉励学生们,要听党的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奋发向上,脚踏实地,真正做到“心中有祖国,眼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身上有正气”,用实际行动感恩祖国,报效祖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了更好地健全和完善少先队组织,加强学校、家庭以及社会三方面的联系,晓港湾小学聘请了一批校内外辅导员,同时成立了第三届学校少工委。聘请仪式上,少先队员们为辅导员佩戴红领巾,三位校长为辅导员颁发聘书。来自各行各业的辅导员正式成为“红领巾之家”的成员,将与学校通力合作,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校内外辅导员获颁聘书。


第三届学校少工委委员获颁聘书。



舞蹈、武术、合唱……以爱国情怀为主线,全校少校队员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精彩的节目表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


▼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



▼ 五年级队员代表带来少林棍《中华少年》




▼ 四年级队员代表带来舞蹈《飞吧,少年》



▼ 二年级队员代表带来合唱《国家》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最后,千余名师生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深情向祖国表白,校园顿时变成一片红色海洋。学生们十分兴奋,高喊“祖国,我爱你!”





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祖国,我爱你!”


据晓港湾小学大队辅导员李连香和梁植莹介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小e了解到,师生们还通过“与国旗同框”等活动,花式表白和祝福祖国。快看——






祝新中国生日快乐!










祖国,我爱你!



有一种骄傲,

叫“我是中国人!”

有一种表白,

叫“我爱你,中国!”




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