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经典诵读、童谣传唱、歌舞戏剧……宝玉直小学师生这样“表白”祖国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10-01 23:54:27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 我爱你青松气质 我爱你红梅品格……”9月30日上午,优美歌声从宝玉直小学操场传来,现场正举行“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一千多名师生通过经典诵读、童谣传唱、歌舞戏剧等方式,展现了祖国美丽的山河、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向祖国深情“表白”。


宝玉直小学举行“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现场五星红旗飘动,一片红色海洋。


多形式赞颂中国大好河山

花式表白“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丰富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各个省级行政区的历史底蕴和风土人情,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其中,既有一年级小豆丁带来的《广东情》,通过说唱舞蹈的形式,展现了岭南文化的无穷魅力;也有二年级孩子们带来的《大美新疆》精彩演出,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新疆美食和优美舞姿。值得一提的是,五年级同学们带来的《东方之珠 ,我爱你!》节目,通过武术、舞蹈、走秀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面貌和尊重包容的多元文化魅力。


大合唱。


校长致辞。


据学校老师介绍,这些节目,是学生们从课文、课外阅读中搜集到各省级行政区的人文历史、自然风貌等特点,通过了解祖国美丽的山河、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后,从中选出一个自己班同学最喜欢介绍的地方,用经典诵读、童谣传唱、歌舞戏剧等形式展示出来,赞颂祖国的大好河山。此前,学校还通过班会时间,组织班内展示,并选出表现优秀的同学,组建年级表演队伍。




下面,就先跟随e家君的镜头,看看现场的精彩演出吧。




一年级小朋友带来的《广东情》。




二年级《我爱您 北京!我爱您,祖国!》  




三年级《大美新疆》。





四年级《中国梦,江南梦 》。





五年级《东方之珠 ,我爱你!



六年级《我是中国人,我是护旗手!》。


开展多形式爱国主题教育

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据悉,本学期宝玉直小学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其中,与邓世昌纪念馆共同举办“重温红色历史 追忆民族英雄”小讲解员比赛,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初赛,让学生学习和了解邓世昌英雄事迹、卫国尧事迹,通过演讲红色故事,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学生爱国情怀。9月18日,学校还组织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参观邓世昌纪念馆内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廉政风范图片,学习清正廉洁、 严以律己、克勤克俭的革命领袖风采和人民公仆风范。




在国庆期间,学校还将举行“跟祖国各地的美景来个合影”相关活动,鼓励孩子们发现祖国的美景,扩展孩子们对祖国历史的了解,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




这么多精彩的节目,

你看过瘾了没有呢?

快来为你喜欢的节目点个赞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