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安全稳定的背后,他们一直在默默地付出……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通讯员 陈敏仪 | 2019-09-30 16:56:18

                                                                         


小e从南石头街道了解到,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好南石头街“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特别防护期”社会面防控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南石头街道特成立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特别防护期”社会面防控工作指挥部,由街道领导任总指挥,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南石头街工作人员向小e介绍,

防控力量主要有:


街道特派防控巡逻队

由街道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及综治办、执法队、安监中队、环监所、来穗中心、派出所工作人员组成。



“南石街坊”义务巡逻队

由街道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员)工、社会治安平安志愿者、社区党员、安保积极分子、楼长、社区网格员等组成。


据悉,街道特派防控巡逻队从9月16日起至国庆期间,每天分

9:00-11:30;14:30-17:00;19:00-21:00三个时段巡逻;巡逻范围及目标单位包括辖内4所政府机关、3所医院、22所校园、3所加油站、1所变电站、6所大型国企、5处人员密集场所、2个地铁口和5座人行天桥


“南石街坊”义务巡逻队从9月16日起至10月31日特别防护期内,每天分9:00-11:30;14:30-17:00;19:00-21:00三个时段巡逻;巡逻范围及目标包括各社区辖内的重点目标单位


本次社会面防控工作构建了“以党政机关带头、专门力量为主体、辅助力量为补充、社会义务力量广泛参与”的社会面防控格局,组织开展群防群治防控工作,强化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防控。












强化全街治安防范


在强化社会面治安防范方面,街道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健全群防群治网络,加强路面巡防力量,落实看家护院措施,形成整体防范格局;强化对重点部位和人流密集场所的立体化治安巡逻防控。强化对涉及国计民生、危险物品的重点目标、重点出租屋、学校、医院及物业小区的看护和交通工具的管控,确保不发生盗抢、破坏、恐怖袭击等案事件。


同时开展了全面大检查,对各单位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以及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并督促整改到位。做好内街巷、居民小区、办公楼宇等人流密集场所,案件高发部位的定点守护及巡逻防控工作,确保社区治安稳定。






落实定岗指挥工作


另外,还以社区为单位做好防控岗位的设定、防控人员的组织发动、业务指导培训和勤务指挥协调等工作,严格落实佩戴红袖章、“十户联防”、“邻里守望”制度。






充分发动群防力量


为了做好工作,还要最大限度地依靠、动员和整合各个方面的力量,充分把辖区党政机关人员、街道干部、企事业单位人员、治安联防队员、保安员、保卫干部、治安志愿者、治保积极分子、快递员、送餐员、加油站员工、环卫工人、公共汽车司机等社会力量以及平安促进会等单位团体组织发动起来,充分发挥各种力量的防控工作优势,构建全方位的社会面防控网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