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江海这个社区载歌载舞迎国庆,好热闹!(出租屋烟感器安装下月提上日程)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通讯员 邓敏亮 | 2019-09-29 16:13:35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街小巷不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祝福的歌声也流转在街道的每个角落。


9月27日下午,江海街道来穗中心联合江贝社区居委会、文化站和社工站等在江贝球场共同组织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大型户外庆典活动,参加活动的辖内出租屋主、企业代表、热心居民和来穗人员等共200余人,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活动由江贝社区主任李芳主持,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中穿插有奖问答和抽奖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江贝社区是一个来穗人员,特别是少数民族融入和谐优秀的社区。来穗人员有6千余人,居住在社区内的少数民族人群达130余人,社区党员30余人,辖区内有国家级孵化基地海珠科技创业园、海珠区杨协成电子创意园,社区已成为全国一流的高新创业企业孵化基地,企业人员综合素质高,多数企业董事长都是党员,这些非公企业党员达60多人。

近年来,在党建的引领下,江贝社区通过少数民族共融计划、三社联动参与社区治理计划、幸福社区创建、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内旧厂房升级改造典范、多元化金融服务进社区等多项举措,凝聚了社区各方力量,多方资源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取得较好的成效。



本次活动,有来自企业的党员代表参加演出,展现社区党员、社区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辖内企业员工阿如在参加活动后表示:“感谢江贝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还为我们组织丰富的活动他们为社区群众付出真心,不怕难不怕苦,真心实意融入群众,服务群众,自己作为社区的一员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工作。”



链接

10月开始推动出租屋安装烟感器




活动中,来穗中心也广泛宣传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和来穗人员相关政策,大力推广出租屋安装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


按照《江海街道关于推动出租屋安装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方案》,9月30日前,发动各类公寓、时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完成烟感器的安装。10月起,将发动第三方代管的机构或负责人带头安装烟感器。以桂田村为试点单位发动各出租屋屋主安装烟感器,带动辖区所有出租屋完成安装任务。切实压实出租屋负责人责任,大力推动出租楼宇的公共走道和每个独立居室安装烟感器。


江海街道辖内部分企业已安装烟感器。


小e了解到,来穗中心推动出租屋安装烟感器,目的是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及杜绝事故发生后造成亡人事故,烟感器由居民自行购买,无规定规格,网上一般售价在10-15元之间。


有出租屋业主积极配合来穗中心的宣传,迅速购买了足够数量的烟感器。


各位出租屋主、企业代表们,

请积极响应街道烟感器安装推进工作,

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为辖区居民的人生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