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沙园街,红了!国旗怎么挂?这里有一份详细指南!

| 【图文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09-29 14:17:09




前天小e走访时发现,沙园街道辖内的昌岗中路、工业大道、革新路等主干道都挂起了五星红旗,在满眼鲜艳的红色中,节日气氛格外浓厚。


小e了解到,沙园街道制作了近100面国旗,在主干道、公园、小区、广场、商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种重点区域统一悬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起来看看红旗飘动的美丽沙园吧!


昌岗中路


沙园街道办事处,五星红旗屹立在阳光下。




人行道旁,红旗鲜艳。





沿街商铺门口也插着醒目的国旗。





工业大道


第四十一中学门口,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天桥上的三角梅映衬着鲜红的五星红旗。




目之所及,路灯上的红色蔓延工业大道数百米。





公交车车窗也贴上了一面五星红旗。





革新路


光大花园挂起了国旗,节日氛围十分浓烈。







沙园街坊们,悬挂国旗时,

要注意不能违反《国旗法》!


悬挂国旗时,一定要检查国旗是否完好无损。《国旗法》第十七条明确规定:“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


小e了解到,海珠区对国旗的升挂和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


> > > >
 

国旗的规格


1号(288厘米×192厘米)

2号(240厘米×160厘米)

3号(192厘米×128厘米)

4号(144厘米×96厘米)

5号(96厘米×64厘米)

6号(66厘米×44厘米)


> > > >
 

国旗升挂的规范


(一)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不得低于其他旗帜。


(二)有固定旗杆的单位,在旗杆上升挂国旗。两个以上机关单位同处一座建筑物或一座院子时,只使用一个可举行升旗仪式的固定旗杆,升挂一面国旗。


(三)没有固定旗杆的单位,应本着庄重严肃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升挂国旗的方法。从市容整齐、严肃、美观考虑,市区马路、街巷两旁应统一规范地插挂国旗,同一条马路、街巷要求插挂同一规格的国旗。


(四)一般在大马路旁的单位用3号旗,在街巷内的单位、楼院、商铺用4号旗。插挂国旗统一使用不锈钢旗杆,长度可为2.5米,插挂旗杆的下端离人行道地面2米,呈60度角,旗杆下端不要伸出砖柱,以保障行人安全。


(五)以道旗形式升挂国旗应当使用5号旗。国旗朝向及制作规范如下:







沙园街坊,

快和国旗合个影!


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珠沙园”公众号




发送您和国旗的合影到后台,

小e将挑选优秀作品在国庆节推出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