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他们,是滨江街最可爱的人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冯妍 | 2019-09-29 13:53:27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曾经戎装在身,战争年代苦练本事保家园,争当英雄好儿郎。和平年代他们脱下军装,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在各行各业立新功、铸辉煌。他们也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退役军人优秀代表们。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激发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他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滨江街道对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勋章的退役军人代表进行走访慰问。今年,滨江街道有2名90多岁的老同志获此殊荣。


近日,滨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凌玲带队,到老同志的家中和入住的医院对他们进行慰问。他们将沉甸甸的纪念勋章送到老同志手上,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其目前存在的困难,使老同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滨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凌玲(后排左三)带队慰问老同志陈贵银(前排)。






慰问老同志孙万山(前排)。






 
 

老兵事迹感动你我

 
 


 

陈贵银事迹简介

 


陈贵银,1924年6月出生,1940年参加新四军,曾参加保卫抗日根据地的黄桥战役,战役胜利后继续参加敌后游击战。 在涟水狙击战斗中英勇负伤,伤后又参加渡江战役等多次战斗战役。

陈贵银的渡江胜利纪念章。


解放后,陈贵银到广州海运局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生活中他要求家人要懂知足、重责任,做到崇德向善、仁爱孝廉、节俭朴素,树立民族兴亡、我之责任的家国情怀,做到和美家风的不断传承。






陈贵银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勋章。






 

孙万山事迹简介

 


孙万山,1925年6月出生,1945年1月在东北参加革命,曾参加解放东北、中南相关战役,后到广州海运局工作。 年轻时坚定从军报国之志,始终牢记初心、感念党恩,退役后在岗位勤勤恳恳,要求身边的亲属要诚实勤奋、吃苦耐劳、乐于助人,要热爱祖国,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