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书画展风采,翰墨迎国庆!南华西街书画爱好者这样表白新中国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19-09-27 19:14:04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昨天下午,南华西街永兴诗书画社歌声嘹亮,红旗飘动,来自南华西辖内的书画爱好者齐聚,唱响主旋律,深情表白,为新中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华西街民政科、永兴社区居民委员会、海珠区华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永兴诗书画社联合举办,现场除了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外,还展出了30多幅书画作品和20余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门票珍藏品,用于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现场展出作品。



永兴诗书画社社长黄剑明为活动致辞。



永兴诗书画社社长黄剑明介绍,本次展览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作品包含书法、绘画等形式,参展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新中国70年的社会文化、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变化。


漫步展厅,墨香四溢给人带来浓厚的艺术气息,一幅幅丹青妙笔中,书画家们用多彩的墨色抒写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所有作品主题突出、特点鲜明,格调高雅、立意创新。


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永兴诗书画社成员邓立恒告诉e家君:“这一次我带来两幅绘画作品,其中一幅是我们到英德扶贫时看到了当地通过种植百香果来脱贫致富,我便以此为主题进行创作,现场展出的这幅作品寓意‘香千里,富万家’,表达对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注和支持。”



邓立恒的作品

     




现场展出的部分作品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门票珍藏品展示▲


黄剑明告诉e家君,永兴诗书画社一方面是给社区里有书法、绘画方面才华的居民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让他们能发挥余热,为居民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也为社区里的退休老年人提供一个聊天、交友、丰富日常生活的平台。


“诗书画社会邀请擅长书法的成员来到书画室,向爱好书画的老年居民们传授书画技艺,大家一起进行交流学习,共同切磋书画知识。每周四也都会开展交流活动,逢年过节也会举办书画展以及送福字活动。”


           


           


现场,不少社区居民对诗书画社也很满意,纷纷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既能充实精神生活又有益身心健康,对老年人来说真是件大好事!


           



部分图片由南华西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