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用演讲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看看沙园街的他们在演讲台上的表现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伍洪苇 | 2019-09-26 20:34:1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日(9月24日),沙园街道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9月23日初赛的比拼中,共有8组选手进入决赛。


演讲比赛决赛的评委有沙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景涛、街道办事处主任凡宝成、党工委副书记林汉文、武装部部长龙来源、纪工委书记陈曦、办事处副主任罗飞腾、调研员钟旺基、副调研员杨江海、副调研员李剑锋。




来自沙园街道各科室、各社区的8组选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有的回顾了新中国70周年的光辉历程,有的讲述了所在社区的党员故事,有的坚定了自身岗位的职责使命。

孙丽维《不忘来时路 不罔肩头担》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国家是什么?国家就是你就是我就是他,就是同呼吸共命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就是大家头顶一片天脚踏一方土,就是同声共气荣辱与共。国家是历史的沉淀也是发展的期待,是过去、是现在、是未来,是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利益依存,也是保护每一个个体不受侵害的坚实屏障。

梅萍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初心不该是高高在上、空洞的喊话,也不该是听得见触不及的过去。在这,我想说一个特别普通,却又特别重要的词,那就是“责任”。无论我们走了多远,请一定要记得对工作的那份责任心。有了它,我们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新争优,有了它,我们才能勇于向困难挑战,敢于担当;有了它我们才能脚踏实地,树典范!

张愉萍《国强,则民安》

我来沙园街道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在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下,逐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来穗人员的融入感和归属感,让他们虽身处异乡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平安和幸福。虽然街道的工作很平凡,远不及科学家那样能够改变时代影响世界,更不像军人那样能够冲锋现阵保家卫国,但我们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守得一方幸福护得一方平安。



让我们回顾一下

演讲台上选手们的风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选手们演讲完毕后,沙园街党工委书记魏景涛和办事处主任凡宝成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最后,来自党政办的选手孙丽维勇夺一等奖,港海社区的周志芳、奋勇社区的张正亮和卿婷获得二等奖,民政科的魏嘉敏、广船社区的梅萍萍、社区中心的程晨和陈敏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

党政办 孙丽维

沙园街党工委书记魏景涛和沙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凡宝成为获奖者颁奖。



二等奖:

港海社区 周志芳

奋勇社区 张正亮、卿婷


三等奖:

民政科 魏嘉敏

广船社区 梅萍萍

社区中心 程晨、陈敏


优秀奖:

来穗中心 吴汉鑫

广重社区 陈格欣、黄凯婷

来穗中心 张愉萍

光大北社区 顾思欣

广大南社区 练冬梅

劳保中心 武媚媚

执法队 李晋

党政办 王建星



戳下面的视频

看看获奖选手的精彩表现!


一等奖选手孙丽维


二等奖选手周志芳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是沙园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此外,沙园街还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文比赛、“工会杯”羽毛球赛和文艺汇演等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