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满满安全感!沙园街道清查158套出租屋!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09-26 20:28:43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沙园街道于9月24日开始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出租屋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由沙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景涛带队,海珠区消防大队、街道来穗中心、综治办、安监中队、派出所、各社区居委会、社工服务站等参与本次联合行动。各部门分别派出1-2名工作人员组成6个联合小组,区消防大队参谋雷强、街道派出所副所长李孔票、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袁素珠参与。共有37名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排查、宣传行动。



袁素珠对工作范围和工作内容进行了布署,指出重点排查出租屋中的盲点、难点,努力通过本次联合行动将这些“硬骨头”“啃”下来。


魏景涛提出了工作要求,表示要确保街道消防安全生产,为辖区内的居民营造祥和、安定的氛围,希望参与本次行动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做好排查、整治和宣传工作。


据介绍,本次行动根据整治重点安排整治区域,围绕以下内容进行:


1.开展出租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出租屋开展“八查”行动,进行房屋排查整治工作。


2.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事实认定、责令整改、行政处罚、强制执行、坚决予以取缔。


3.开展出租屋涉“五类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知识宣传,包含“五类车”的存放、充电、使用等内容,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4.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通过宣传提升居民的防范意识。



魏景涛提出整改要求。



雷强提出整改建议。


在上门排查、宣传的过程中,魏景涛针对“住改仓”、群租房、公寓、民宿等区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整改要求,区消防大队也针对现场存在的一些较难处理、有疑问的地方提出了建议。




本次行动共清查158套房屋,对出租屋涉“群租房”“无证照经营行为”“违法住改仓”等情况进行摸查整治。清查重点商铺47间、出租屋81套、新登记6名来穗人员,注销5人。现场整治消防隐患2处,再次发出限期整改书19份。


据了解,本次行动有助于出租屋居住人员增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逃生自救、疏散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居民表示,经过几次排查、整治,现在消防安全的意识和自救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



通讯员 沙园街来穗中心

沙园街来穗中心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