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学习身边榜样|李佩霞:总是笑眯眯的乐天派老党员,耄耋之年仍不遗余力热心公益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9-26 19:33:10

                                                                         



初见李佩霞(李姨)时,她那和蔼可亲的笑容让人倍感亲切。今年83岁的她,仍旧神采奕奕、精神矍铄,尤其是在为居民服务的时候,更是充满了热情。      


       
       

学习身边榜样

——李佩霞


她1984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之前,经有过五年的入伍经历。1951年,14岁的李佩霞响应号召应征入伍北上,学了三年无线电,之后负责紧张而又不容出错的通讯工作,凭着一腔热血在艰难的环境中迎刃而上。说起自己的从军经历,李姨滔滔不绝。


李姨后来转业到气象台工作,1960年回到广州,在工厂负责工会工作,直至退休也不停歇,继续发挥余热,热心社区公益服务,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热心公益15年,用爱心温暖他人



李姨2004年到广东省向阳幸福社区助老中心做义工,一做就是15年,至今仍坚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尽心尽力帮扶中老年弱势群体,扶贫济困,热心公益。



她告诉小e,自己经常到助老中心,通过和老人家聊天了解社区周边的消息和情况,一旦有需要处理和协助的地方,她都会及时地上传下达,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她每个月都会上门给独居老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派发油、米、生活用品等慰问物资,给他们送去关怀。



开心地做好社区服务



做了十几年义工,李姨多次被评为“金牌义工”“助老模范”“优秀党员志愿者”。面对荣誉,她直言“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在她看来,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发挥带头作用,携手他人做好公益。“献爱心不在乎多少,有心就行了。” 李姨如是说。


     
工作中不惧挑战,迎难而上



已有30多年党龄的李姨在生活中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她说,党员首先要自律,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负责有担当。

2017年,向阳幸福社区助老中心建设了党支部,她凭借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获得党支部的认可,被安排负责记录党支部工作台账。台账记录需要做到细致、全面,退休30多年的她,早已放下笔墨多年,刚开始还担心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


“你办事我放心。”党支部的肯定给予了李姨很大的信心,面对信任,她决定勇于接受挑战。由于眼睛不好,办公室的光线不足,李姨还特意买了台灯放家里,经常把台账带回家认真做好记录。


尽管年纪已老,但每一次会议记录、总结,李姨都尽自己所能,做到细致认真负责,时常以“我是一名党员,是一个老同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件事情。




李姨认真做台账


“感谢党的栽培,感谢同志们对我的关心,我现在还能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很自豪。” 李姨由衷地表示。


     
耄耋之年,仍积极助人为乐



今年已经83岁的李姨,很难从她的体态看出来她的年龄。在交谈过程中,她总是满脸笑容,给小e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感觉。




“每次帮助了别人,都会觉得很开心。”面对困难,她总是能帮就帮,李姨助人为乐的性格使她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平日里,她很注重锻炼身体,多年来一直在信和广场免费教学太极,教社区居民锻炼身体,她坦言:“送健康是一件能让人快乐的事情。”



超赞.gif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他们用善举帮助他人,用平凡演绎伟大,默默无闻地为社会奉献着,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给人力量。为大力宣传创先争优,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群众,激励广大群众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学习,昌岗街党工委和“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公众号将陆续推出《学习身边榜样》系列报道,讲述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展示党员风采。      
     

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先进党员呢?

欢迎给小e推荐报料哦~



报料方式:

1、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



2、回复您推荐的人选相关信息(姓名+所属社区+电话号码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