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故事党课展风采,海幢街“微党课”讲出党员好故事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9-25 16:31:48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堂微党课,我今天分享的题目是《不忘初心——心中的一颗红星》……”昨天下午,一句句慷慨激昂而又充满真情实感的话语回荡在海幢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在这里,海幢街道第二节“微党课”分享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海幢街道第二节“微党课”分享会现场。              


         
现场,来自海幢街各个社区的党委/党总支部和海幢街道机关第一至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围绕着“平凡岗位显风采——谈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展开了分享。来自寺前社区党委的党员贺晶从大学入党时的情景讲起,回顾了自己从大学毕业之后到从事街道、社区基层服务的心理路程。来自南华中社区的田谦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他围绕着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进行了分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寺前社区党委党员代表贺晶进行分享。              


南华中社区党委党员代表田谦现场分享。              


现场还有许多来自居委会的党员代表,他们围绕着自己在服务居民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分享,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改变了过去生硬式、灌输式的教育方式。他们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理论,不仅贴近实际,更让台下党员深受启发并产生共鸣。


       



党员分享。                    



         
海幢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微党课”分享会的方式,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新视角讲透老道理,用小选题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让普通党员成为基层党课教育的主角,能够更好地实现基层党的教育入脑入心。          
         



据悉,党课教育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形式。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党课教育成为海幢街道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去年以来,海幢街积极探索“微党课”新模式,通过故事分享,朗读、讲座等方式,开展党课教育,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让每个党员迸发出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部分图片由海幢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