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来这里徜徉科技书籍的海洋,还能“邂逅”神州飞船、月球玉兔车!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19-09-25 15:52:00

                                                                         




建在科创基地,藏书1.5万册,以科技等书籍为主……9月24日上午,海珠区图书馆智汇分馆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海珠区图书馆第29个分馆。与此同时,图书馆所在地海珠智汇科技园正在举办登月航天科技展,来这里徜徉科技书籍的海洋,还能“邂逅”神州飞船、月球玉兔车哦!







万册藏书实现精准供给


今天上午,海珠区图书馆智汇分馆举行了揭幕仪式,市、区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上,海珠区图书馆、瑞宝街道文化站、广州千里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    







活动上,10名小朋友收获了“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者”证书。    






           

小志愿者们将接受图书馆的专业培训,熟悉了解图书的分类、上架、借还、办证等一系列工作内容,并在海珠智汇分馆为读者服务。金碧第一小学五(5)班的郑梓皓便是志愿者之一,一直喜欢阅读文史类书籍的他,希望有机会多亲近图书馆,并为市民服务。


海珠区图书馆智汇分馆位于海珠区东晓南路,建在海珠智汇科技园内。      目前,海珠智汇分馆已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管理,图书借还办证自助化。馆内共有藏书1.5万册,以      金融、科技、互联网创新、文学      等优质书籍为主,同时设有少儿图书专区、党建专区等,为园区内企业及周边读者提供图书服务。此外,通过资源整合,可共享全市700多万册图书资源和48TB电子资源。    






       


海珠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馆还会根据海珠智汇分馆实际需求,不断补充新图书,持续满足园区企业以及周边群众对创新、科技知识的追求,为海珠智汇科技园的蓬勃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                    



公共文化服务与科创产业结合


海珠区“图书馆之城”正探索富有海珠特色的创新型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之路,目前已经形成了      总馆服务体系+街道分馆+社会力量合作共建分馆      的矩阵模式,服务效能明显提升,年文献外借量、读者到馆总人次在2018年实现双双破百万。    






       

志愿者在认真阅读。






海珠智汇分馆是“海珠区图书馆之城”体系推动建成的第29个分馆。      为何选址科创基地?      上述负责人表示,此举是海珠区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与科创产业相结合的尝试,也希望让市民感受到城市更新中的文化力量。    






       


海珠智汇科技园是“广深港澳科创走廊・中大国际创新谷”科创产业核心区,是海珠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微改造推动产业升级的重点项目。近期,海珠智汇科技园正在举办      登月航天科技展      ,展品包括      神州十号返回舱、神州飞船、玉兔月球车      等,市民可免费参观。展览一直持续到10月18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