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动听歌曲“表白”祖国,搭乘“龙凤时光机”感受变化,还有超贴心义诊义剪……龙凤街这样喜迎国庆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林丽婷 夏绮雯 | 2019-09-24 17:02:16

                                                                         




有一种色彩,叫中国红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

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9月22日上午,龙凤街道社会事务科、文化站、团工委、关工委,龙田、状元、世昌、鹤兴、鹤洲、龙导等社区居委会,龙凤街社工服务站以及弘达商业集团在中惠雅苑翠屏广场共同举办“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活力龙凤”——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共贺国庆。


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由爱心企业出资,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文艺汇演、有奖游戏、义诊义剪、爱心献血等,吸引了100名志愿者和3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中的“三社联动”,指的是“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三社联合,整合多方资源,一起为街坊服务。


为爱心企业颁发锦旗        

活动伊始,状元、龙导、世昌、鹤洲、鹤兴、龙田社区居委会主任为七家爱心企业颁发锦旗,以表彰他们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的善举。随后,龙凤街道与七位企业代表慰问了20位70岁以上的困难长者,并为他们送上祝福。


爱心企业慰问长者。    


主办方向爱心企业赠送锦旗致谢。    



用镜头记录龙凤变化        

为了突显“活力龙凤”,活动特设“龙凤时光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为最具龙凤特色与活力的摄影作品进行颁奖。一等奖获得者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龙凤青少年,他表示,希望用镜头记录下龙凤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去认识龙凤街,愿意去了解龙凤街。


摄影展览引来街坊围观。    


精彩节目“表白”祖国        

活动上,多个社区艺术团队表演了颇具爱国情怀的文艺节目,如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感谢》等,充分展现了龙凤街欢度国庆的活力气氛,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龙凤和乐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    


龙凤拉丁舞团《恰恰》。    


韵乐曲艺团《西关风情最怡情》。    


小朋友带来英语故事表演《三只小猪》。    


公益摊位人气满满        

舞台环节结束后,台下各个公益摊位也开始热闹起来,包括三个有奖游戏、“龙凤时光机”摄影展、义诊义剪等。其中,“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党建问答游戏摊位,吸引了社区党员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党建知识问答摊位十分热闹。    


医生耐心解答街坊疑问。    


     
与此同时,不少社区居民驻足在“龙凤时光机”摄影展前,欣赏龙凤街历史建筑照片。有居民感慨:“这么多年,龙凤街的变化很大,但依然保留很多值得龙凤街居民引以为傲的传统文化。”
     


现场的义剪摊位也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首席理发师潘哥是一名有着1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坚持志愿服务,每月为多名社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至少一次理发服务,还带动许多同行加入他的行列之中。他告诉小e:“党员志愿者就是要冲在前头,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理发师潘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