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光大花园23日楼层全面撤桶!这名在职党员入户宣传时,不慎被狗抓伤,但她选择……丨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09-23 13:55:28

                                                                         



光大花园一、二、三期和橡园国际

楼层已全面撤除垃圾桶,

四期和锦榕湾还会远吗?


光大花园四期和锦榕湾楼层撤桶在即,9月18日晚,光大花园南社区居委会组织63名在职党员,回社区参加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光大花园南社区居委会书记戴蔷微介绍,当天晚上,在职党员、物业和街道工作人员共分为41组,对光大花园K区、J区、F区3500户居民进行上门宣传。




苏扬就是其中一名在职党员,当晚,她和另一名党员组成小分队,在光大花园J5栋高楼层进行宣传。她们派发宣传资料,告知居民9月23日将撤掉楼道内的垃圾桶,届时,居民要把垃圾拿下楼到垃圾点投放。


一开始比较顺利,直到最后几层时,意外发生了。一户居民开门的瞬间,一只狗狗突然冲出来,还没等苏扬反应过来,锋利的爪子已经在她的腿上抓出了两道血痕。然而,她坚持完成宣传任务后,才在家人的建议下,到医院检查伤情,并接种了狂犬疫苗。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之前工作很忙,好不容易才参加一次活动,就觉得应该把任务做完。”苏扬在天河区人民法院工作,由于结案压力大,最近常常加班,也因此错过了几次社区活动。


“我们有一个在职党员群,戴书记常常在群里号召大家参加活动。当时看到这天恰好有空,我就立刻报了名。”18号下午,苏扬加完班就匆匆赶回家,晚饭也没吃,就开始了宣传。


苏扬在入户宣传。


那天晚上,苏扬和搭档一共敲开了75户居民的门。在宣传过程中,不少居民也向她们提出了建议。“我们都如实记录了,会把这些意见反映上去,这也起到了居民和街道沟通的桥梁作用。”


苏扬觉得,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是很有必要的,就连她自己,之前了解得也不多。但是,街道人手不多,单靠街道工作人员去宣传,可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发动在职党员参加宣传,确实是个好办法。作为党员,在工作之余为社区服务,也挺有意义的。今后有空时,我还会继续参加。”苏扬说。

       


戴蔷微介绍,8月份,光大花园南居委会曾组织在职党员参加过两场登革热宣传活动。此外,还举办过在职党员进社区的座谈会,主要是针对小区重难点问题进行座谈,鼓励党员们建言献策。


           
9月份,沙园街又有几个小区撤桶啦!            


9月12日,昌岗中路100号大院启动定时定点破袋投放模式;


9月16日,光大花园一期、二期楼层撤桶;


9月20日,光大花园三期、橡园国际楼层撤桶;


9月23日,光大花园四期、锦榕湾即将楼层撤桶。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