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垃圾分类进校园,机器人教学生哥分类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19-09-23 12:47:12

                                                                         




9月20日下午,海珠区龙凤街在梅园西路小学举行了垃圾分类科普活动,通过操控机器人进行垃圾分类的方式,让学生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控制摇杆,慢慢移动,将剩菜剩饭放到餐厨垃圾桶里。”在活动现场,科技公司志愿者向该校学生展示了两种垃圾分类机器人。据悉,该活动由龙凤街道科协、文化站、环监所联合梅园西路小学共同举办,是该街全国科普日活动之一。


志愿者正在讲解如何操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将一些垃圾的名称贴在一块块工具上,选择其中一块放到传感器上,就可以控制摇杆,将其夹起,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哇,这个太好玩了。”梅园西路小学三年级的吴同学表示,通过这种方式,他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乐趣,未来会和家人一起做好家里的垃圾分类。


机器人进行垃圾分类。          


梅园西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结合了科技+垃圾分类两种形式,他们希望通过新颖有趣的科技,让学生在进行创新的同时,认识垃圾分类、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些垃圾分类展板。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通过另一套机器人,向学生展示了简略的垃圾清运过程。只见呆萌的机器人双臂夹起垃圾桶,将桶里的垃圾倒到机器上,然后转移到对应的中转站,在另一端倒出来,整个过程十分清晰。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彭海猷来自一个专业的机器人设计公司,他表示,这些机器人并不是为了代替人力进行垃圾分类,而是希望通过有趣的方式,提高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的兴趣,让他们自小便有分类的意识。他告诉记者,上述垃圾分类机器人全部出自4-6年级的学生之手。


学生对垃圾清运过程十分好奇。    


彭海猷展示垃圾分类机器人。          


       

梅园西路小学六(1)班的钟哲便参与了制作。据了解,他从三年级便接触机器人设计、电脑编程的相关知识,前段时间他仅用了三四天便做出了一个垃圾分类机器人。

       


学生们设计制作的垃圾分类机器人。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