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 海珠区举办“英雄火种传校园”小讲解员比赛,近8000名学生参与

| 【图文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 | 2019-09-20 15:44:11



9月18日下午,由海珠区委党史研究室、海珠区教育局、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共同主办的“重温红色历史、追忆民族英雄——海珠区‘英雄火种传校园’小讲解员比赛决赛”在邓世昌纪念馆举行。经过多轮角逐,共有22位小讲解员分别获得红色宣讲金、银、铜讲解员,8间学校获得“红色宣讲基地”。





据悉,本次海珠区“英雄火种传校园”小讲解员比赛活动有邓世昌纪念小学、卫国尧纪念小学、同福西路小学等八间小学近8000名学生参与。


此次比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传承好红色基因,

挖掘整理出一批感染人、

教育人的红色故事。




通过比赛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弘扬民族英雄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切缅怀在争取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


此次活动既是对小学生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学实践,也是一次挖掘和宣传海珠区红色故事、革命事迹的契机,更是培养青少年儿童爱国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