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街道新闻 | 凤阳司法所开展导入式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9-20 15:37:17




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劳动法律法规的理解,切实提升劳动争议化解能力,上周,凤阳司法所组织劳动监察协管员、值班律师、调解员等人员开展了人民调解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凤阳司法所创新方式方法,将传统的授课式培训改为导入式培训和座谈。导入式培训和座谈是凤阳司法所最新展开的创新形式,主要是以问题为导入点,引导参与人员积极互动和思考,增强培训活跃度,提升培训实效。


培训先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列出了月工作日和月计薪天数、加班费、年休假、经济补偿金、经济赔偿金、双倍工资等十大问题,然后大家逐一进行阐述,问答,讨论。



1

现场,大家首先就培训月工作日和月计薪天数的问题进行讨论。有人认为月工作日为20.92天,有人认为月计薪天数为22天左右,大家无法就答案达成一致。于是,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参与培训的人员当场上网搜索,最终确定月工作日为20.83天,月计薪天数为21.75天。接下来,大家又通过讨论明晰了为何会有不同的答案,在哪些方面需要用到这两个时间等详细内容,大家参与热情非常高涨。


2

随后,九大类问题的培训现场都采用了此类模式,大家反应热烈,效果很好。期间,凤阳街道劳监中队胡队长还跟大家一同分享了在办理劳动争议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社区律师也通过一些案例提出了专业意见。


3


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将总结出的调解方法,结合具体的适用场景依次进行了讲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高效实用,以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为引导,深入浅出地阐明常用知识点,提高了大家对劳动争议案件调解的认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素材由凤阳司法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