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凡事好商量丨广重广场夜晚噪音扰民?居委会与广场舞领队商议来解决!

| 【图文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09-20 15:30:28



广重广场附近的街坊,

此前饱受夜晚噪音的干扰。


怎么办呢?

到居委会议事厅来谈谈!




沙园街的广重广场,是街坊们运动锻炼常去的地方,每天晚上都会聚集好多广场舞队。但是,有些人总爱把音乐声音开得很大,制造了大量的噪音,附近居民不胜其烦。


郑伯就住在广重广场边上,一到傍晚他就开始头疼:“广场舞的音乐像轰炸一样,一队比一队大声。”沙园街此前有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会在社区巡逻,有时志愿者上前提醒,反而被认为多管闲事。


因此,广重社区居委会收到了大量的居民投诉。“附近没有大公园,所以大家都来到了广重广场。进行正常的娱乐活动,我们完全可以理解,但也不能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广重社区居委会书记张剑龙说。



广重广场周边有很多居民楼。


近期,在接到投诉后,广重社区居委会联合沙园派出所、综治办,分批邀请几个常驻广重广场的广场舞领队来到居委会议事厅。张剑龙记得,当时,有几个领队不以为然,刚开始否认音量过大,后来又说是因为其他舞队音乐声音大,所以自己也不得不跟着调大音量。


“我们先从情理上,建议他们换位思考,可以娱乐和锻炼,但也要考虑附近居民的感受。”张剑龙说,“有些阿姨听了之后觉得有道理,也承诺以后控制音量,但有些人仍旧很不服气。”于是,张剑龙又请出沙园派出所的民警,从法律的角度向她们解释噪音扰民可能触犯的法律法规,“如果违法,真的会对个人进行处罚。”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规定:“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经过协商,大多数广场舞领队承诺,今后晚上10点之后停止唱歌跳舞,并在活动时控制音乐音量。后来几天,广重社区居委会也安排人员进行回访,每晚在广重广场监督广场舞队是否遵照承诺,并在音量过大时提醒她们。


郑伯表示:“现在晚上还是有些吵闹,但是比起之前已经改善了很多。”截至目前,广重社区居委会未接到新的广重广场噪音问题的投诉。张剑龙说,如果再出现严重的噪音扰民现象,将再次组织各位广场舞领队进行商议。“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但还是想尽力为居民解决问题。”



小e在此提醒各位街坊:

在公共区域活动时,要控制音量。

锻炼身体是好事,但不要影响他人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