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南石人丨张国彬:不放弃,坚守南石25年,不推辞,能做就会多做!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9-19 14:26:55

                                                                         



1994年,张国彬通过亲戚介绍,从四川老家辗转来到广州从事环卫工的工作。他对小e说,自己读书少,没什么文化和技术,只能做环卫工作。


但要把枯燥的工作做到极致也实属不易。他每天兢兢业业行走在南石头街工业大道段,尽自己所能把这里保持干净。25年来,他工作在南石头,生活在南石头。他说,南石头就是他的家。


张国彬在南石头街工作25年,三次评为广州市城市美容师。


艰苦未曾放弃 会坚持工作到退休


正值盛夏,

广州地面温度超过40度,

阳光把张国彬的皮肤晒得黝黑。

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工作,

是否曾想过放弃?


张国彬淡淡地笑了一下,

说:“那么多年,习惯了。”


他坦言,当他还是20多岁年轻人时,第一次拿着扫把站在成堆的垃圾面前,内心还是很抗拒的。但为了家人的生活可以更好,他调整自己的心态并且坚持了下来。


从年轻小伙子到现在已经年过半百,

头发已经有点花白,

他在南石头街坚守了25年:

我还有10年才退休,我还会再做下去。”


脏累工作从不推辞 能做就会多做


南石头街辖内有一些低洼地区,一下暴雨就会浸水严重。今年的一场大暴雨后,低洼地区的居民家水浸得很深,一些家具和电器都泡坏了。南石头街道把受灾群众安置妥当后,张国彬去帮忙清理受灾群众家里的垃圾和损坏的电器家具。


由于很多垃圾都冲进了居民家里,

家私家电被大水泡得东倒西歪,

暴雨后气温重新升温,

居民家里又闷又热,

这真可谓是最脏最累的活

……


但张国彬却没有二话,接到消息就往居民家里赶泡坏的家私家电一件件往外搬,还顺便清理干净一些孤寡老人家里的杂物,清理后再帮他们搞好卫生。

张国彬说:“他们年纪都很大,我年轻,我能做的就都帮他们多做一些了。”                    


就是这么朴实的想法,张国彬闷头苦干了好几天,把受灾居民的家里清理好,让受灾居民生活尽快回到了正轨。


张国彬的敬业爱岗总会发光发亮。他在2013年、2016年和2018年均被评为广州市城市美容师。大家都说,这个殊荣是他应得的,是他用汗水换来的。


张国彬却说,荣誉只代表着过去,

未来他将继续坚守这南石头街,

做好保洁工作,

为南石头居民提供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这是他最大的心愿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