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用情,用心,用力!城市管理工作三大法宝 | 昌岗街开展城市管理工作观摩交流活动

| 【图文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9-17 17:20:35

                                                                         




在广州市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引导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进一步提升街道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各社区之间的经验交流,9月16日上午,昌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城市管理工作观摩交流活动。街道领导、党政办、城管科、执法队、环监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和城管专职近6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上午9点许,在城管科的组织下,全体人员汇集在十香园广场。活动开始前,武装部部长潘晟首先发起动员讲话,就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对各社区城管专职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鼓励各社区互相学习交流城市管理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共同推进城管工作更上一层楼。


活动中,交流团一行人先后观摩了朝圣社区和海富花园社区的城管管理开展情况,并在社区居委会的带领下,实地交流社区管理工作经验。


朝圣社区                    



首先,朝圣社区居委会主任胡洋彪带领大家实地走访了朝圣社区,沿途介绍社区的党建工作、河涌管理、共享单车管理、社区内街巷环境卫生的清理整治和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与大家交流工作经验。


据城管科介绍,朝圣社区是比较典型的城中村,基础设施薄弱,环境卫生较差,社区居委会针对社区工作难点,以党总支为核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通过每天早上7点开始巡查整治这种“将勤补拙”的工作方式,加大社区治理力度,有效提升了社区居住环境。


曾经扰民、影响社区环境的大排档已被整改关停



海富花园社区          


紧接着,交流团一行人来到了海富花园社区。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前,海富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玲为大家讲解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社区建设,沿途交流小区的绿化情况、容貌示范社区创建、登革热防控、社区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创建活动的资料整理等工作经验。





据悉,海富花园社区是由独立封闭式物业小区组成的社区,社区硬件设施较好,社区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扎实理顺物业管理公司的职责,以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方式调动辖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开展了         “互联网+垃圾分类”、容貌示范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示范社区等创建工作,所取的成绩获得街道的肯定。



     

参观海富花园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商品兑换点


学习交流结束后,昌岗街道办事处主任谭沛文对朝圣社区和海富花园社区的城市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用情,用心,用力”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三大法宝,这两个社区的实际情况差别较大,但两个社区在日常管理中,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坚持用情、用心、用力,摸索了一套实在、管用的经验和做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希望各社区能在今天的观摩交流活动中,学习其他社区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在今后的城市管理工作中,根据社区特点和实际情况,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做出自己的特色和成绩,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谭沛文总结发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