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中秋过,情暖犹在,一起来回顾五凤、五村社区中秋嘉年华!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9-17 17:19:15

     

                                                                   




中秋已过,情暖犹在。今年中秋节,凤阳街道五凤社区和五村社区把中秋嘉年华活动和垃圾分类宣传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共同开展了庆中秋嘉年华活动。下面让我们一同回顾精彩现场吧!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新社区文化生活,有效促进社区幸福和谐发展,9月12日上午,凤阳街道民政科、五凤社区居委、五村社区居委联合海珠区青年地带琶洲站、广州市志城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共同开展了情暖中秋·佳节共乐暨“垃圾分类 社区环境你我齐行动”科普日——2019年凤阳街道五凤、五村社区庆中秋嘉年华活动,活动共吸引了近200余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据主办方介绍,该活动主要由五凤社区及五村社区居委为促进社区居民间的邻里互助及交流,整合资源,共同联合举办,目的是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中秋节氛围,与家人、邻里共度中秋佳节。


REC




垃圾分类无难度 分类知识齐齐学


垃圾分类如何区分?废旧报纸属哪一类垃圾?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的垃圾分类常识,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参与策划,共同讨论了三大垃圾分类主题摊位,有“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分一分”、“垃圾分类真人体验”等互动摊位,以趣味性、互动性强的方式,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科学分类的认识。社区党员陈姨表示:“倡导垃圾分类很有必要,如果大家都学会垃圾分类,我们生活的社区将会变得越来越干净,居民会过得越来越幸福。”



喜庆洋洋闹花灯,欢乐融融猜灯谜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之际,现场还有深受居民欢迎的“喜庆闹花灯”和“欢乐猜灯谜”两大主题摊位。DIY灯笼区,社区里的大、小朋友们可以尽情地发挥创意,制作出寓意为团团圆圆的灯笼。欢乐猜灯谜区,青年地带社工共设置了200余条灯谜,供社区居民互猜,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添砖加瓦。


通过在中国传统佳节开展节日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团圆、温暖、美好的节日氛围,更能对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习俗进行传承。社区居民妙妙表示:“今天的活动很好地融合了中秋节元素,尤其是DIY灯笼很受欢迎,类似这样传统文化活动的覆盖面可以更广,并将这样的模式复制扩展到其他社区,也是很不错的。



预防登革热,守护生命健康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卫生,推动“登革热”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活动当天还设置了“预防登革热健康对对碰”、“登革热知多少”等主题摊位,从登革热的预防、起因、症状等一一向社区居民介绍及派发宣传单张。社区居民王伯表示:“预防登革热最主要就是清理积水。通过登革热互动摊位的体验,家里有种植花花草草的居民都认识到,应该一个星期至少清理一次积水,关爱生命的健康。”



此次中秋节嘉年华既展现了在社区联动的引领下,社区居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凤阳街道社区是一个类似大家庭的温暖,有助于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拉近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和谐、幸福的良好社区氛围。







你们社区的中秋佳节是怎样庆祝的?

欢迎各位街坊在文章下方留言分享~



素材由五凤、五村社区居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