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法律诊所志愿者为北山小学孩子上的普法课太有用啦!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邱丹梅 | 2019-09-17 17:16:37


     

我们为什么需要讲纪律?

我们为什么需要法律?

     



昨日上午,官洲司法所以“大手牵小手,普法一起走”为主题,为北山小学三年级学生带来一场极具教育意义的法制讲座。


据介绍,法律诊所是官洲司法所与广东财经大学联合开展的法律服务项目,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法律诊所在中小学法制教育中的作用,充分利用法律诊所的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本次讲座就是邀请了法律诊所志愿者担任主讲嘉宾。




面对主讲人抛出来的问题,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主讲人的引导下,同学们明白了无规矩不成方圆,只有遵纪守法,社会才能正常运转,每个人的权益才能得到保障。


讲座中,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法律与自己息息相关,法律诊所志愿者还列举了《宪法》、《民法总则》、《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法规,通过对上述法律法规的介绍,让同学们认识到法律就在身边,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都离不开法律。




学会用法律应对校园欺凌、保护自己


小e了解到,法律诊所志愿者还针对小学生法律意识欠缺、自我保护能力不强的现状,重点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防止人身安全被侵害,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明辨是非,识别善恶,远离犯罪,遇到危险要及时向家长、老师、警察请求帮助。讲座最后,还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


"
“三年级的小朋友正处在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非常开心能有机会引导他们遵纪守法,让法律的种子在他们的心灵生根发芽。”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陈同学表示,法律诊所为她们提供了社会实践的窗口,给予了她们将所学知识回报社会的机会,非常有意义。        
"





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是“七五”普法的重中之重,官洲司法所紧紧围绕普法工作重点,继续延伸一司法所一普法品牌工作触角,将高校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意愿和普法工作对专业人才资源的需求结合起来,开展针对青少年的特色主题普法活动,将志愿者“小浪花”汇聚成法治宣传的大能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